吉野家一年净亏75亿日元 今年2月前关闭全球150家店铺

时间:2021-04-15 09:27:13       来源:快科技

你知道或者吃过吉野家吗?

这家来自日本的快餐连锁品牌近日公布了2020年财报。报告显示,吉野家2020财年营业额同比下滑超20%,净亏损高达75亿日元(约合4.5亿元人民币)。

据了解,吉野家目前在全球拥有超1000家海外门店,其中中国门店占六成以上。不过在去年,为降低成本,吉野家宣布在今年2月前关闭全球150家店铺,其中中国门店50家。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吉野家更是计划在日本推出专营外卖服务。

企查查APP显示, 吉野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法定代表人为安井昭裕,注册资本为4800万美元。事实上,中国吉野家门店背后,其实有两个运营主体,一个是日本吉野家,另一个是香港上市公司合兴集团。合兴集团凭借与日本吉野家签署的长期特许协议,在中国北方运营吉野家。

有观点认为,吉野家之所以能在日本屹立百年不倒,除了味道独特之外,还在于其便宜。至于名字来源并非创始人叫吉野,而是地名吉野山。

关键词: 吉野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