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4明年登场 消息称AMD要做到最高128核256线程

时间:2021-06-16 10:35:59       来源:快科技

Zen3时代,AMD的多核大放异彩,5950X做到了16核,EPYC是64核,尚未发布的第四代线程撕裂者据说也是最多64核。

在单核性能不落后,多核同时迎头赶上后,不难解释AMD锐龙一路来逆袭成功的原因。

虽然Zen4要到明年才能登场,但消息称这次AMD要做到最高128核256线程,包括但不限于EPYC Genoa、锐龙线程撕裂者等。

除了128核,据说还有AVX-512、BFloat16等指令集。毕竟在3D Particle Movement场景中,开启AVX-512后,Intel 8核Rocket Lake处理器在跑分上面居然反超了64核Zen2。

之前ExecuFix绘制的Genoa内核图显示,一个CCD是8核,最多埋入12片,也就是最大96核,如果128核属实且CCD规模不变的话,那就是需要16片,内部会更加密集。

也许这也是AMD要打磨这么久的原因,5nm CCD+7nm I/O Die,IP性能提升两位数(据说20%)的Zen4值得期待。

关键词: Zen4 AMD 128核 锐龙线程撕裂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