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首次试点感应式行人过街信号灯 行车效率全天提高20%

时间:2021-06-17 10:33:59       来源:快科技

相信很多人遇到这样一种情况,在非闹市区的道路上,长时间没有车辆通行,但信号灯却不急不忙的倒计时,让过街的人干等着。

据媒体报道,日,南京首次试点感应式行人过街信号灯。目前该路段行车效率全天提高20%,行人等待时间均缩短15秒。

从视频来看,在斑马线的两端入口处,都设置有黄色的行人等待区,一旦有行人进入等待区,就会被周边的交通检测器自动识别。

据介绍,检测器可以自动识别这个地方有行人,或者非机动车有通行需求。简单来讲就是,当斑马线没有行人,机动车信号灯会一直保持在常绿状态。

如果有行人出现,机动车常绿的信号灯就会马上倒计时,然后进入33秒的红灯时间,这个33秒,也是根据道路行人均过街时间来确定的。

另外,不同的时间段,行人过街的数量是不一样的,在夜间的时候,行人检测仍然是打开的,路上会有黄闪状态信号,当行人进入到检测区,黄闪会变成正常红绿灯的信号,可以保证行人是绿灯通行的。

根据交管部门的统计,这种感应式信号灯投入使用后,该路段行车效率全天提高20%,行人等待时间均缩短15秒。接下来,交管部门将在其它地点陆续推广感应式信号灯模式。

关键词: 感应式信号灯 检测区 红绿灯 非机动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