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单价方便面销量逐年增长 10元以上越来越受欢迎

时间:2021-06-18 10:23:37       来源:快科技

消费者原本对于方便面“低价、方便”的需求,转变为讲究口味和品质。

你能接受最贵的方面便是多少?近年来,方便面消费不断向高端化发展,这也使得方便面市场出现回暖趋势,方便面巨头康师傅去年的高价袋面营业额增超28%。

据央视报道,记者在上海一家连锁超市了解到,目前超市5到10元的方便面销量占比约24%,10元以上占比在33%左右。10元以上的高单价方便面销量逐年增长。

世界方便面协会数据显示,2020年全球消费方便面约1166亿份,其中我国的消费量占四成,2020年我国方便面行业市场总体量为637.37亿元。

方便面虽然方便,但也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吃方便面可能存在的健康问题:热量较高且营养不均衡。

方便面的面饼通常是经过油炸的,加之酱包等配料的“烘托”,热量较高;

此外,方便面的主料是小麦粉、动植物油和食盐等,一顿饭光吃它不吃别的,容易造成营养不均衡,长期食用还会增加人体营养不良的风险。

方便面的正确打开方式

不要顿顿吃方便面

方便面本身就是“应急食物”而非正餐。碰到特殊情况吃那么几次没问题,但天天拿它当饭吃的做法并不可取。

优先选择“非油炸方便面”

非油炸方便面含有的油脂相对较少,对于人体造成的影响更小。

添加其他健康食材

可以在烹煮方便面的过程中加入新鲜蔬菜、豆类食品、菌菇食品、鸡蛋、新鲜肉食等食材,这样营养更为均衡。

拒绝重口味

咸菜(榨菜)、腊肉、香肠、熏鸡等腌制、高盐食品等跟方便面一起吃,会增加健康威胁。

油料包要少用

油料包高盐高油,不要全放进去,放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就可以了。

尽量不喝汤

方便面汤也是高油高盐的,尽量不喝汤或少喝汤,并养成习惯。

关键词: 方便面 销量 超市 营业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