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endForce:预计2021年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量将达到435万辆

时间:2021-06-24 00:14:30       来源:IT之家

今日,TrendForce 集邦咨询发布报告称,预计 2021 年全球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量将达到 435 万辆,年增长率 49%。

TrendForce 表示,目前多数国际车厂所销售的新能源汽车数量仅占自家整体销量的 10% 以下,因而增加车款与销量为当务之急。新造车势力则积极扩张产能,无论是特斯拉还是国内品牌蔚来、小鹏等均有扩产计划。

报告称,目前新能源汽车销售量仅占整体汽车销售量的 5%,意味着该市场的增长潜力仍大,也吸引了众多新进者想要加入其中,并且多数来自消费性电子及互联网等从业者,如小米、OPPO 等。

IT之家了解到,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截至 2021 年 5 月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约 580 万辆,约占全球新能源汽车总量的 50%。今年 1 月至 5 月,我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 96.7 万辆和 95 万辆,同比均增长 2.2 倍。

另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此前报道,业内估算,最早上市的一批新能源汽车,其动力电池已经处在“退役”期之内。预计今年起,新能源汽车报废动力电池数量呈现逐年增长态势,到 2025 年后,每年“退役”电池数量增长将超百万量级。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销量 汽车 产量 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