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北京一卡通App正式上线贴卡充值功能

时间:2021-06-24 00:17:56       来源:快科技

一直以来,iPhone的iOS系统因为对安全方面十分看重,所以将许多权限都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第三方很难调用数据实现很多功能。

这就导致,iPhone在功能性方面基本是远远落后于同期安卓的,其中NFC功能最为明显。

据悉,苹果早在2014年的iPhone 6开始,就为手机标配了NFC功能,但是一直都只能系统内部调用,仅能实现系统自带的刷卡等功能,相比安卓多年前就能实现充值、门禁卡等功能被甩出了几条街。

不过,在iOS 15发布以来,这个情况似乎发生了转变。

在iOS 15发布会上,苹果介绍他们为iPhone带来的NFC新功能,支持了门禁卡等操作,虽然并不支持复制等功能,且基本只能在国外使用,但是这也就证明苹果正在逐步开放并扩展NFC的使用权限。

根据网友爆料,近期iOS端的北京一卡通App更新了最新版本,其中一项新增内容非常醒目,上线了北京互通卡贴卡充值、充值码充值功能。

根据APP提示,将公交卡贴在手机背面NFC感应区域进行贴卡操作,就能成功通过iPhone充值并将金额写入公交卡内。

不过,虽然这是苹果逐步开放NFC的证明,但对于许多用户来说已经用不上了。

目前,iPhone已经支持了多款交通互联公交卡,可以实现全国超300个城市的公交、地铁系统,可以直接通过手机刷卡乘车,相比公交卡更加方便。

关键词: iOS NFC权限 北京一卡通 App 贴卡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