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抢电池蹲点宁德时代一周 何小鹏表示:此报道不实

时间:2021-07-14 10:08:12       来源:快科技

步入到今年之后,国内的造车新势力销量也都水涨船高,不过在“缺芯”的背景下,众多车企都面临着不小的交付压力。但是,更让供应链承压的是,不仅缺芯,电动车的电池也同样稀缺。

之前,也有多位车企透露,于当下的“缺芯”相比,他们更担心的是来自电池端的争夺战将持续加剧,电池供应短缺的难题,也要比芯片难题更加棘手,负面影响也将更加长远。

甚至还有媒体曝光,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为了顺利拿到宁德时代的电池,不惜亲赴宁德时代工厂一线蹲守一周。而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近期召开的股东大会上表示,客户最近催货让他快受不了。

对于这样的传闻,何小鹏本人也进行了回应。今日,何小鹏表示,此报道不实,他也是从新闻中看到的。而宁德时代方面表示,该公司目前的订单处于饱和状态。

不管小鹏汽车缺电池与否,今年的销量小鹏汽车都创下了新的记录。

小鹏汽车6月交付6565辆,同比增长617%,小鹏二季度总交付辆17398台,同比增长439%。小鹏称,今年上半年累计交付量已经超过其2020年全年的交付量,达到30738台,是去年同期的5.6倍。

在增长率如此高的情况下,小鹏汽车此前的电池产能很难满足当前其自身需求。由此来看,向宁德时代“抢电池”也有迹可循。

关键词: 电池 宁德时代 订单 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