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2亿美元正式收购日本支付服务商Pring 拓展无现金服务

时间:2021-07-14 10:16:25       来源:IT之家

谷歌已同意收购日本支付服务公司 Pring,此举正值谷歌大举进军日本快速增长的无现金服务。

Pring 的三大最股东 Metaps,软件公司 Miroku Jyoho Service Co Ltd 和 Nippon Gas Co Ltd 公司今日联合宣布,将把他们在 Pring 持有的 87% 的股份出售给谷歌。

其中,Metaps 表示,以 49 亿日元(约合 4400 万美元)的价格将 45% 的 Pring 股份出售给谷歌。另有报道称,谷歌此次共花费了 250 日亿元(约合 2 亿美元)收购了 Pring。

到目前为止,Pring 与至少 50 家日本银行签有商业协议,与 7Eleven 连锁店合作,有 450 家公司在其平台上处理支付业务。

自 2016 年以来,谷歌一直在日本运营其智能手机支付业务 Google Pay。对于任何一家在线金融服务提供商而言,日本是一个非常有吸引力的市场。

软银集团、乐天集团等科技公司,以及日本的一些金融公司,正在帮助日本消费者摆脱根深蒂固的现金偏好。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日本人对“将现金支付作为主要交易方式”的兴趣不大。

关键词: 谷歌 服务商Pring 现金服务 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