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苹果有望在2022年为iPhone带来潜望式镜头

时间:2021-07-14 10:21:04       来源:IT之家

韩国业界去年这时有消息称,苹果当时正在为其iPhone找寻潜望式相机技术和专利合作伙伴,但后来不了了之。

外媒 Patently Apple 发现,苹果现在已经获得了一项此类设计的专利,该公司将其称为“折叠式(潜望式)镜头”。该设计主要由两个棱镜组成(如下所示)。

该专利描述了折叠相机的实施案例,其包括两个光折叠元件(例如,棱镜)和位于两个棱镜之间的独立透镜系统,该透镜系统包括光圈挡和安装在镜头筒中的具有折光能力的透镜元件。棱镜和透镜系统可以统称为光学系统。

棱镜可为相机提供“折叠”光轴,可用于削薄镜头模组的凸出部分。该透镜系统包括包括安装在透镜筒中的一个或多个折射透镜元件的透镜堆,以及位于该透镜堆中的第一透镜元件或其前面的光圈挡片。

第一棱镜将来自物体的光从第一轴 (AX1) 射向到第二轴 (AX2) 上的透镜系统。镜头元素 (s) 堆栈接收光通过孔径光阑和折射光透过第二棱镜射到到第三个轴 (AX 3) 相机的感光器。这条光在该传感器表面或其附近将形成一个成像平面。

IT之家了解到,苹果分析师郭明錤去年此时曾预测,iPhone 可能会在 2022 年使用一个特殊的潜望镜相机镜头,可以提供比目前 iPhone 上更好的光学变焦性能。他认为韩国 Semco 和中国的舜宇光学进入苹果镜头供应链。

关键词: 苹果 专利 iPhone 潜望式镜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