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鹏汽车公开“车内手机检测”专利:手机被遗忘车内时可提醒司机

时间:2021-07-14 16:48:41       来源:IT之家

智能汽车行业目前正打得火热,造车企业、技术供应商层出不穷,在用户体验方面也都“内卷”地越来越好。

企查查 App 显示,近日,广州小鹏自动驾驶科技有限公司公开“一种车内手机检测方法和车端”专利,公开号 CN113099029A,申请日期为 2021 年 3 月。

IT之家了解到,现有的车辆检测手机技术一般是车载充电器或者车内的传感器,如果手机被放在其他位置,就可能检测不到了,而小鹏汽车的专利可改善了现有技术确定手机是否被遗忘在车内的相关技术问题。

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的车端与手机端通信连接,在接收到锁车请求并检测到车内无人以及车窗车门均关闭时,车端暂停下电流程,并发送声音信号至手机端,手机端的录音数据再发回车端,车端通过录音数据判断手机是否在车内。

关键词: 小鹏汽车 专利 手机 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