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如何彻底关闭系统进程的方法?彻底关闭系统进程方法

时间:2021-07-16 17:05:13       来源:格子啦

Hi~ o(* ̄▽ ̄*)ブ~小伙伴们早上好!今天小编要教教大家win10彻底关闭系统进程的方法,一起来学习看看吧!

方法步骤:

1.先在任务管理器中,转到“详细信息”一栏,查看下你想关闭程序的”PID“(程序进程编号)是什么!

win10彻底关闭系统进程的方法分享

win10彻底关闭系统进程的方法分享

2.然后以管理员模式运行下命令提示符,输入以下命令:tskill+PID号;

3.命令中的PID号就是我们通过任务管理器中查询到的相关数值,就像小编现在想关闭QQ的话,那么完整的格式就是:tskill 5772。

win10彻底关闭系统进程的方法分享

win10彻底关闭系统进程的方法分享

注意事项:

当以后遇到某些程序搞不定的时候,用这样的方法就行了,比去搜索、安装那些管家类软件是不是要方便很多呢。对了,大家在任务管理器中查看进程时,有没有发现它们总是在不断变换位置,不截图的话,很容易看错行,用二排长拉上来的意大利炮误伤了“友军”。

这个时候只要按住Ctrl键,就能让Windows动态显示瞬间暂停,定格在按下键盘时的那个瞬间,查询信息最是方便不过了,此招适用于Windows XP及以上版本的所有系统的哦!

关键词: win10 系统进程 方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