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张朝阳:我们的直播更多的是告知和传播资讯的一个延伸

时间:2021-07-20 10:59:17       来源:TechWeb

7 月 20 日消息,搜狐董事局主席兼 CEO 张朝阳在 2021“搜狐新闻雪山行”媒体见面会上表示,搜狐“是把直播当成媒体来做的,我们的直播更多的是告知和传播资讯的一个延伸。”

张朝阳认为,2021 年直播进入更加规模化的阶段。“我们这条路,就是把直播当成一种媒体资讯平台,别人看搜狐直播,是看一些重大突发事件,一个是突发事件或新闻事件,一个是我们自己的事件,像这次搜狐新闻雪山行。”

据悉,7 月 19 日至 7 月 23 日,搜狐视频将连续 5 天以“主直播”“原生态”“慢直播”等多种形式、多视角、24 小时直播现场画面。张朝阳称直播将“对 90 后、95 后、00 后是一次刷新”,也希望活动可以让年轻人也爱上登山这项运动。同时,他也认为正因为搜狐直播做的不错,“很多广告商愿意投搜狐直播。”

他觉得这次活动“达到效果了,目前看,势头不错。”而且,“这次活动本身也带动了赞助商,使得这个活动是一个盈利的。”

未来直播商业路径和高端人群的关联是长久需求

搜狐直播跟其他直播带货有明显区别。“我们就是走了另外一条路,从带货角度,我们是更多的微综艺和这种种草的模式。”张朝阳称。

对于搜狐直播的商业模式发展,张朝阳表示目前“主要靠广告”。他举例,这次活动的收入主要来自品牌广告。

品牌广告也是跟着流量的,但品牌种草的需求是永远存在的,“无论大家再怎么追求效果,但是品牌种草的需求是永远的,有压力,但是我们还是觉得我们的品牌广告还在缓慢增长,还是不错的,大家还是有这个需求,通过跟重大事件或者跟好的品牌关联,对高端人群进行内涵的关联和宣传。这个是永远需求的。”张朝阳认为。

由此,搜狐视频直播也会走偏品牌端的广告策略。“从媒体的角度,我们直播是媒体,直播纳入视频媒体和图文资讯媒体一样,成为媒体的延伸,这还是一个头部品牌广告的概念。”

关键词: 搜狐 直播 传播资讯 新闻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