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慈善不仅仅需要资金,更需要技术和创新

时间:2021-07-29 10:28:30       来源:TechWeb

7 月 28 日消息,去年新冠疫情爆发,比亚迪捐款捐物 4000 万元,并且不惜一切代价援产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24 天成为全球最大的量产口罩生产商,最高日产口罩 1 亿只。

随着今年河南遭遇强降雨自然灾害,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宣布捐款 2000 万元,用于救灾紧急举措和灾后恢复工作,同时开启车主紧急救援服务通道,并开放郑州市所有 4S 店作为应急避难场所,为附近市民就近进店提供援助。

除此之外还出现了一件特别有意思的事,网上近日还曝出比亚迪车友近日自发组成应急供电救援车队,利用比亚迪新能源车可以化身“移动充电宝”功能前往停电小区免费提供基础充电服务,现在官方对此做了一定解读。

这里引用比亚迪王传福 2015 年在联合国“每个妇女每个儿童”大会上说一句话,“慈善不仅需要资金,更需要技术和创新。”

官方表示,此次河南比亚迪车友救援车队发挥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技术优势,通过 VtoL 对外放电功能对外部用电器放电,满足 220V 家用电器使用,最大载电能力为 3.3kW。

简单来说,化身“超级充电宝”的比亚迪新能源汽车,按照平均一个充电器是 5V2A,可以同时给 630 台手机充电。

关键词: 比亚迪 技术 创新 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