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DEC协会发布最新LPDDR5/LPDDR5X内存标准

时间:2021-07-30 09:58:22       来源:IT之家

JEDEC 固态技术协会于 7 月 28 日发布了关于 LPDDR5 内存芯片的最新标准,标准号 JESD209-5B。新版标准针对目前已经应用的LPDDR5 内存提供了新的规格,提高了性能,降低了功耗以及增强了兼容性。此外,还包含下一代 LPDDR5X 内存标准。

新标准表示,LPDDR5/LPDDR5X 旨在提高内存速率和效率,适用于 5G 智能手机等产品。具体来看,LPDDR5X 将实现最高8533 Mbps 的速率;信号 TX/RX 发射或接收需要有更高的完整性;新增 Adaptive Refresh Management 自适应刷新管理功能,可以提高可靠性。

IT之家了解到,LPDDR5X 标准有着更高的带宽和更简化的架构,以支持高速率 5G 应用、智能汽车运算、AR/VR 设备运算以及 AI 边缘计算等应用场景。

美光公司高级经理兼 JEDEC 副主席表示,LPDDR5X 标准将为 5G 和 AI 的广泛应用打开大门,能使用户在游戏、摄影、流媒体等内存密集应用场景中提供更好的体验。

三星电子表示,该公司参与了标准制定,LPDDR5X 内存将提供更高的带宽,同时电源效率会更高。三星还与设备制造商密切合作,为下一代笔记本、智能手机和其它设备应用这种新技术铺平道路。

关键词: JEDEC 规格 LPDDR5 内存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