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茨:今年美国的大赢家,靠通胀赚嗨了

时间:2021-10-24 17:19:29       来源:腾讯新闻

今年美国有一个超级大赢家,那就是比尔盖茨。

别看马斯克今年身价暴涨,但那都是虚的,能变成钱吗?

反观比尔盖茨干了什么?

前几年,他持续购买土地,而且是农业土地,今年他居然成为美国最大的“地主”,是美国拥有私人土地最多的人!

他一共囤了26.9万英亩农田,占全美国土面积的万分之一,跟香港差不多大!

别小看这些土地,价值71亿人民币!看起来还想不多,但这些土地一年能给比尔盖茨创造4000万到5000万美元的租金收入,也就是2.6亿到3.25亿人民币。

注意,这都是现金收入,是实打实的现金,不是虚无缥缈的身价。

除此之外,美国政府还要给他发放农业补贴,这个更多,据估算,大概有43亿美元。

今年他还走了狗屎运!

由于疫情,美国那边通胀率超过5%。涨价最凶的就有食品,平均涨幅也有10%以上。这就意味着,租金还能涨10%以上。简直是没谁了。

为什么比尔盖茨要买土地呢?

其实这就是富人分散投资的思想,不要把钱只压在某一类资产上。

1986年,比尔盖茨持有45%微软的股份,随后,他多次减持微软的股份。如果他不主动减持,现在他的身价就不是1300亿美元,而是8000亿美元!微软股价在这期间增长了3734倍!马斯克现在的身价才2300亿美元,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虽然减持微软看起来是错误的,但比尔盖茨的这个决策却十分正确。

因为没有人能预测到微软到底能不能持续增长,很多科技公司说死就瞬间死了。

为了保证自己资产的安全性,就应该将资产进行多元分散。

虽然盈利没有实现最大化,但他的决策是正确的。

身价这个东西是虚无缥缈的,能控制多少现金才是实在的。

反观国人把70%以上的钱都投进了楼市,这就把自己的命运跟房子锁死了,风险极大!

房子表面上值多少钱一点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它能变出多少现金来!

关键词: 比尔 比尔盖 盖茨 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