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狂妄首富”埃里森,叫板比尔盖茨,扬言轰炸微软总部

时间:2021-11-24 16:21:50       来源:腾讯网

他被称为“行走的印钞机”,是福布斯榜上有名的富豪,32岁前的他是被妻子抛弃的穷光蛋,32岁后的他是把握住时机,一夜暴富的千亿富豪。

暴富后他唯一的烦恼就是比尔盖茨总是比他有钱,为了超过比尔盖茨,他的房子要盖得比比尔盖茨贵,比尔盖茨的婚礼场地,他直接买下来,甚至他曾扬言要“轰炸”微软总部,72岁高龄的他用钞能力包养了25岁嫩模。

他到底是如何白手起家变得这么有钱的?又是如何跟比尔盖茨相爱相杀的?

今天我就带大家走进最嚣张的千亿富豪——埃里森的传奇人生。

1944年,埃里森出生于美国的普通人家,由于妈妈年少无知,和一个渣男相爱后,19岁就怀上了他,然而那个渣男并不想为此负责,不仅不打算结婚,连孩子都不要,直接不告而别离开了曼哈顿。还未出生便有了这么个不负责任的爹,说他身世悲惨一点也不为过,然而这并不是苦难的尽头,在埃里森还未满一周岁的时候,他患上了一种十分顽固的肝炎,需要有人实时照料,由于妈妈要出去打工赚钱,没办法照顾好他,因此未满一周岁的他再次被抛弃,寄养在舅舅家。

就这样,埃里森从小就长在寄养家庭中,性格也越来越孤僻,自然而然学习成绩也好不到哪里去。

20岁那年,埃里森考上了一所美国的不知名大学,由于学习成绩不好,经常挂科,他怕被同学嘲笑,所以就退学了。此后的几年,他一直在不断地面试和辞职中度过,并且在这中间还结婚了。

20出头的年纪,大部分的夫妻都没什么钱,但是埃里森却非要打肿脸充胖子,即使信用卡都要被刷透了,他还是要买买买,妻子多次规劝他要认清现实,不要乱花钱,但没想到埃里森说依旧我行我素,甚至大言不惭的说,这些都是些小钱,我以后会赚大钱的。

虽然在当时,这句话听得让人只想翻白眼,但事实上,他确实做到了。

甲骨文创始人

虽然在中国,甲骨文大多数情况下是指中国最古老的文字,但在国际上,大家首先能想到的是一家为全球人员提供数据的头部企业,改变甲骨文这三个字概念的是他的创始人——埃里森。

和妻子离婚后,埃里森痛定思痛,准备开始好好赚钱了。但是当时他并没有一技之长傍身,所以眼光毒辣的他瞄准了正在蓬勃兴起了电脑产业,准备到美国著名的伯克利大学,一边工作一边攻读硕士学位,令人诧异的是,学习一向不怎么好的埃里森,一接触电脑就好像找到了舒适区,不仅自学了好几百本编程的书籍,还帮助IBM做出了很多优秀的编程软件。

之后,他被公司派遣到日本,见到日本蓬勃的计算机产业后,埃里森也萌生出自己办公室的想法。

1997年,埃里森32岁,人到而立之年,但其实这一年才是他精彩人生的序幕。他用了自己这些年存下的积蓄凑够了开公司的钱,并请了两个出色的技术工程师,甲骨文公司正式成立。一开始公司的产品并不算优质,但埃里森与生俱来就有忽悠人的本事,所以短短时间,公司就赚了40万美元,直接颠覆了大家对埃里森内向孤僻的形象认知。

随着规模的扩大和产品的不断升级,甲骨文势如破竹,他的产品也畅销国内外。现在我们用到的ATM机和银行卡消费都是甲骨文公司的软件在中间运行。

自然而然,埃里森也实现了之前随口一说的誓言,他真的赚了大钱,并且成功跻身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最近,美国富豪榜出炉,埃里森稳居高位,仅仅排在比尔盖茨和巴菲特之后。这位爱面子的屌丝终于完成逆袭,有了花钱大手大脚的资本,而他也开启了他极致奢靡的一生。

千亿富豪的奢靡生活

你见过这样的富豪吗?出国旅游从不住酒店,而是在当地买上一辆跑车,然后先出去兜一圈风,喜欢哪栋豪宅就直接买下来过夜,几年下来,全世界都散布着他名下的豪宅,多到记不清。

如果你想问,他不怕遇上比自己更有钱的富豪吗?当然了,除非那个人是比尔盖茨,不过,作为比尔盖茨的死对头,即使是倾家荡产他也会买下来。这个人就是甲骨文的创始人——埃里森。

埃里森成为富豪后,人生只剩下一个烦恼,比尔盖茨的资产总是比他多,因此为了充面子,他开始了和比尔盖茨攀比的一生。

我们都知道,比尔盖茨总是以一副理工男的形象出现,埃里森为了压比尔盖茨一头,总是把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的,衣服不是阿玛尼的就是劳力士,全身写着四个大字:老子有钱。

除了衣着,房子自然也不能比比尔盖茨逊色。

我们都知道比尔盖茨在华盛顿湖畔有着一栋大别墅,花了7年时间和6000多万的造价打造,建造面积足足有十个足球场大,埃里森见到死对头这么有排面,随即也给自己安排了一栋豪宅,比尔盖茨花了6000多万,他埃里森就花7000万,并且设计要比比尔盖茨更有美感。

豪宅的比拼较量埃里森在造价上取胜,因此他又乘胜追击,此前比尔盖茨和梅琳达曾在夏威夷的拉奈岛举办过婚礼,埃里森直接把人家结婚的场地买了下来,果然是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富豪间的内卷是这么玩的。

当然,变成富豪后,身边的女人自然也不会少,基本上半数的好莱坞女星都跟他有过绯闻,似乎是为了向前妻炫耀,他每次公布恋情都十分高调,在这期间,他结了4次婚,但最终都离婚了,最近72岁的他追到了25岁的欧洲名模做女朋友,两人十分甜蜜,只是不知道,对于这位千亿富豪来说,这个女人的保质期是多久。

关键词: 美国“狂妄首富”埃里森 叫板比尔盖茨 扬言轰炸微软总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