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埃安发布AION S Plus 0.211风阻系数系国产车最低

时间:2021-06-15 11:50:51       来源:快科技

作为广汽埃安旗下最热销车型之一,AION S自上市以来仅用两年的时间就取得了10万辆整车下线的好成绩,创下了同级别车型最快销量记录。

在近日举行的2021重庆车展上,广汽埃安正式发布了AION S Plus车型,该车基于风阻系数仅为0.146的ENO.146概念车打造而来,它的风阻系数为0.211,系国产车最低,计划将在6月底上市。

从命名不看看出,新车基于埃安AION S升级打造而来的,但外观改动较大。封闭式的前脸设计搭配上造型犀利的LED矩阵大灯,极具辨识度。

同时还换用了全新品牌LOGO,车头下方则是主动式进气格栅,拥有突出的底部外沿,突出视觉冲击的同时,也具有强大的功能性。

官方表示,AION S Plus使用了部分ENO.146概念车的设计理念,其风阻系数达到了0.211。作为参考,极氪001风阻系数0.233、比亚迪汉是0.233、小鹏P7则是0.236。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内饰原有的双联屏被中控台上一块悬浮式的中控屏幕替换掉了,车机系统也采用了全新的UI设计,并且还配备1.9平方米的全景天幕,拥有第三代柔性电致变色技术,能够隔绝99.9%的紫外线。

动力部分,新车将采用永磁同步驱动,最大功率204马力,官方称它的0-100km/h加速成绩在6秒级别。

与之匹配的或将是广汽最新研发的“弹匣电池”,该电池通过了极为苛刻的针刺实验,在行业首次实现了三元锂电池整包针刺不起火。

关键词: 广汽埃安 AION S Plus 风阻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