续航国内量产车最高28.1万起 极氪001今年产能已经售完

时间:2021-06-16 10:40:55       来源:快科技

4月15日,极氪001正式上市,共推出三款车型,分别为长续航双电机WE版、超长续航单电机WE版以及超长续航双电机YOU版,售价区间为28.1-36万元。

有意思的,长续航双电机和超长续航单电机两款车型,虽然续航里程和电机数量不同,但是二者的补贴后售价均为28.1万元。只不过前者的电池容量为86kWh,后者的电池容量为100kWh。

可以这么理解,极氪001超长续航单电机版,用一个电机换来了多出14kWh更大容量的电池,其续航里程也同步增加到了712km。如果与国内上市的电动车横评的话,该车也是国内目前续航最长的电动车型。

日前,在极氪官方媒体沟通会上,官方对外公布了不少重磅信息,极氪001发布以来,各方的反馈完全超出了预期。并且,大定均价33.5万,平均选配金额1.9万、选装雅马哈高级音响比例超80%、空悬61%、自动门44%、智能按摩57%。

此外,粉丝中18-39岁占比超92%,更值得一提的是,该车的火爆热销超出预期,2021年的产能已经完全售罄,官方表示,6月15号起停止接受意向金,2021年10月起开始交付。

从外观上来看,极氪001实车更像是领克家族旗下的车型,标志性的日间行车灯,分体式前脸格栅,都显示出领克家族化标志。

车内启用全新设计语言,8.8英寸独立式液晶仪表盘和15.4英寸悬浮式超大尺寸中控屏,车内豪华科技感比肩BBA,与特斯拉车型相比,即使与ModelS、ModelX等豪华车型相比,极氪001也是丝毫不落下风。

同时,极氪001YOU版也会配备高度可调的空气悬挂系统,动态底盘控制系统等高级的机械硬件。该车也是同级唯一搭载全自动空气悬挂的车型,同时配备有CCD电磁减震系统,操控和舒适性拉满。

车身尺寸方面,极氪001长宽高分别为4970、1999和1560mm,轴距为3005mm,近5米的车长,以及超3米的轴距,车内的驾乘空间异常宽敞。在国内同价位电动车型中,极氪001更是无对手的存在。

动力及续航部分,极氪001双电机YOU版将搭载前后两台永磁同步电机,综合最大功率400kW,综合峰值扭矩768N·m,百公里加速快至3.8秒。

而单电机超长续航版车型,搭载容量为100kWh动力电池,续航里程达712km,为目前国内续航里程最高的量产电动车。

从价格、配置及动力续航方面来看,不得不说吉利此次确实甩出了“王炸”车型,作为吉利全新电动SEA浩瀚架构的首款车型,极氪001的产品力也足够惊艳。

入门车型28.1万元,续航就已解锁国内最高“成就”,车辆的外观及内饰设计方面,完全是豪华车标准。同时,极氪001的定价也极为精准,完美避开了小鹏P7、比亚迪汉EV/DM的主力销售价位区间。

可以说,在全新智能电动车阵营,吉利推出了极氪001这一极具竞争力的重磅车型,那么,在你看来,在特斯拉Model3、小鹏P7、比亚迪汉以及极氪001四车中,你会选择哪一辆呢?

关键词: 极氪001 量产车 续航 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