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M1挤压 Intel市场份额可能在2023年下降至80%

时间:2021-06-21 13:29:10       来源:雷锋网

未来几年对Intel来说是可怕的,因为它可能会看到其市场份额跌至新低,这主要是因为苹果公司决定在其Mac电脑中使用苹果自研处理器而不是Intel处理器。

创造出iPhone的苹果公司的是有史以来最受欢迎的科技公司之一,且已成功突破万亿美元市值。苹果的 MacBook 和 iMac 系列是该公司使用最广泛的设备之一,深受全球用户的喜爱。

早在 2006 年,苹果就宣布与Intel合作,史蒂夫·乔布斯宣布推出了一款配备Intel酷睿双核处理器的新 iMac,以及一款新的 MacBook Pro 机型。

这是苹果笔记本电脑和 PC 设备的一次突破性革命,直到 2020 年 11 月,iPhone 制造商的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宣布苹果将过渡到其内部的苹果硅 M1 芯片。

但是,在此开发之前,苹果依然将依赖Intel处理器来为其 MacBook、iMac 和 Mac Mini 设备提供主要动力引擎。

多年来,两家公司之间的合作关系令人难以置信,不过由于Intel处理性能与效率提升缓慢,其不可预测的性质导致苹果从Intel处理器转向基于 ARM 架构的自研芯片之路。

去年,苹果宣布开始其为期 2 年的过渡期,届时其所有 Mac 计算机(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都将使用 苹果自己的硅处理器。

到目前为止,苹果 已经成功发布了 4 台 Mac,其中包括 苹果 芯片 M1 的第一次迭代。预计明年将完成过渡周期。

配备苹果最新 M1 芯片的 MacBook 和 iMac 设备在性能和效率方面都处于领先地位,且其性能和效率已经受到市场上的广泛好评,已经证明消费者愿意为M1买单。

根据 DigiTimes 最近的报道,在苹果公司完全从Intel过渡到苹果芯片后,到2023年,Intel有可能失去10%的市场份额。

具体而言,预计Intel将在 2021 年将失去近 50% 的苹果订单。到 2023 年,该公司最终将无法获得苹果的订单。

这意味着Intel失去了苹果 10% 的市场份额,而竞争对手 AMD 将保留其另外 10% 的份额。

这可能会导致Intel在 2023 年在笔记本电脑市场的份额下滑至 80% 以下,甚至出现巨额亏损。

不过,彭博社最近的报道称,苹果一直在测试苹果的高端硅芯片。这些从 32 个高性能内核到 128 个用于未来 Mac 机型图形的内核选项不等。大玩家Intel显然意识到失去苹果将带来的影响。

针对未来可能发生的情况,Intel已经针对 Mac 开展了多项营销活动,这些活动的唯一目的是展示由Intel处理器驱动的笔记本电脑与基于苹果自研芯片的Mac 相比要优越得多。

关键词: 苹果M1 Intel 芯片 Mac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