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腾汽车破产重整 烧光84亿造不出一台量产车

时间:2021-07-13 17:11:39       来源:快科技

烧光84亿造不出量产车而被央视新闻点名的拜腾汽车,最终还是倒下了。

7月13日,据媒体报道,拜腾汽车关联公司: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于7月12日新增破产重整信息,案号(2021)苏0113破申26号,申请人为上海华讯网络系统有限公司。

据了解,南京知行新能源汽车技术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6月,法定代表人为DANIEL ISIDOR KIRCHERT,注册资本约 56.46 亿人民币,拜腾汽车为其旗下新能源品牌。

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目前已累计23条被执行人信息,13条限制消费令信息。

作为造车新势力一员,拜腾汽车在早期入局时曾风光一时。多轮融资中不乏和谐汽车、腾讯投资等知名投资机构,中国一汽也参与了其B轮、C轮融资,据悉,其融资额度高达84亿元。

尽管入局较早,且有着深厚的资金基础,但拜腾汽车自首款概念车公布后,至今却迟迟未量产。去年6月份,央视2套在最新报道中更是直接点名拜腾。

摇摇欲坠的拜腾汽车,也曾被救场。今年1月,拜腾汽车与富士康科技集团、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三者将推进拜腾即将量产的M-Byte车型进入交付阶段。

本以为M-Byte车型即将量产,但近日不断传出拜腾和富士康合作生变的消息。

据悉,原一汽资本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南京盛腾董事张影已被任命为拜腾汽车的最新董事长,接管了该公司的管理控制权。

消息称,由于一汽集团在拜腾经营中的强势地位,富士康无法加强对拜腾汽车的控制。目前富士康已陆续撤离此前进驻拜腾的相关人员。

关键词: 拜腾汽车 新能源 概念车 量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