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如何自动清理硬盘空间?清理硬盘空间方法分享

时间:2021-07-13 17:34:44       来源:格子啦

Windows 10创意者更新已经开始大规模推送,不少小伙伴们都已经用上了新版本的系统了吧~Win10系统硬盘空间如何自动清理呢?现在就一起来看看吧!

在此次更新当中,微软为用户提供了大量新功能,除了众所周知的游戏模式、动态磁贴文件夹之外,还有一些不太显然的实用功能。

硬盘空间自动清理功能Storage Sense

事实上,Storage Sense已经不算是一个全新功能,因为它曾在Windows 8.1当中就出现过。此次来到Windows 10之后将为用户提供更加方便的硬盘空间管理。

Storage Sense功能的主要用途就是让系统自动监控硬盘的空间使用,并主动清理多余的垃圾文件。

用户可以在“设置--系统--存储”下找到Storage Sense功能的开关。

Win10自动清理硬盘空间的方法分享

Win10自动清理硬盘空间的方法分享

开启后用户还需要进一步的设置,总共也就两个功能,第一个选项是允许系统30天自动清空回收站,而第二个选项的具体意义不明,但猜测应该是能够自动清除C:\Temp文件夹下的临时文件。

不得不说,目前的Storage Sense功能还不算强大,但微软如果足够有心的话,那么我们很有可能会在下一个大版本更新时看到一个功能更加完整的Storage Sense。

Win10自动清理硬盘空间的方法分享

Win10自动清理硬盘空间的方法分享

关键词: 清理硬盘空间 Win10 设置 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