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GL8终极对手现身 广汽丰田SIENNA实车正式亮相

时间:2021-07-14 17:03:08       来源:快科技

在国内MPV市场,别克GL8可以说是当之无愧的“一哥车型”,常年霸占国内中高端MPV市场销冠“宝座”。

不过,随着全新丰田赛那国产化的开始,别克GL8在中国市场躺赢的日子,可能要被迫终止。

6月20日父亲节当天,广汽丰田官宣,旗下全新MPV Sienna将命名赛那,该车将于2021年下半年正式上市。

日前,我们于工信部新车申报目录中,又发现了国产广汽丰田赛那的身影。赛那的实车也首次曝光亮相。

从申报图来看,新车的前脸和美版Sienna保持高度一致,车灯和“下大嘴进气格栅”,均为家族化风格,让人一眼看出其属于丰田阵营。尾部部分,新车还保留了“泪眼”设计,熏黑下延组件,给新车增添不少时尚感。

Sienna作为丰田全球车型,从1997年北美诞生至今,深受全球用户喜爱。自第二代车型起,Sienna以平行进口方式来到中国。本次宣布国产的Sienna赛那,基于TNGA (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丰田新全球架构)打造。

Sienna在全球市场内,都是作为一款标准的奶爸车。不过此次全新换代车型,在外观内饰设计和乘坐空间的豪华舒适性方面,都进行了巨大的提升。因而新车定位也将会向商务性倾斜,抢占宜家宜商MPV的市场份额。

据此前信息,一汽丰田国产Sienna项目代号“018D”,供应商表示将会在2022年9月开始为该车配套,并进入试生产状态,初期主打2.5L混动前驱车型,规划产销量5320辆/月。

申报信息显示,赛那长宽高分别为5180、1995、1765/1786毫米,轴距为3060毫米。其轮胎规格为235/65 R17、235/60 R18,整备质量2090/2145公斤。与上代赛那相比,车身进一步加长,车内乘坐空间感受也同步提升。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5升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净功率141千瓦,并采用E-Four四驱形式,电机负责后轴的动力输出,系统最大功率为181kW,并且具有EV,Normal,Eco和Sport四种驾驶模式,百公里综合油耗5.89/5.90升。

在国内市场中,高端MPV市场被别克GL8、广汽本田奥德赛所把持,而国产丰田赛那的出现,势必会对当前的市场竞争格局造成极大的冲击。在你看来,以上几款车型中,你更中意哪一辆?

目前,国内通过平行进口的方式,引入国内的全新丰田Sienna,天津港经销商报价46万元起,接近是美国市场的两倍。而国产版的到来,价格肯定会大幅下探,你认为广汽丰田赛那,将会定价多少W?

关键词: 别克GL8 广汽丰田SIENNA MPV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