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报告:处理器和显卡涨价恐将继续,预计今年电脑需求旺盛

时间:2021-07-15 16:24:53       来源:凤凰科技

7 月 15 日消息,市场研究机构 Strategy Analytics 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报告称,新冠疫情尚未结束,移动计算设备的需求仍很旺盛。2020 年,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总收益同比增长 25%,并将在 2021 年再增长 17%。

芯片的短缺已经导致了最近几个月电子产品原材料成本上涨。有数据显示,衡量电子产品企业投入成本的指数在今年 3 月份飙升至20 多年追踪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

到 2022 年初,供应链问题和更广泛的疫苗分发将抑制供应和需求,但该报告预测,在预测期内,移动计算设备的家庭拥有率将继续增长,达到全球家庭总数的 39%。

Strategy Analytics 近期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由于疫情刺激了短期需求,并将对长期产生影响,因此,移动计算市场在经过数年的出货量和收益下降后,已全面复苏。后新冠疫情时代,混合工作环境将比之前更为普遍,许多员工表示远程工作带来了切实的好处,同时他们对更灵活的工作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 —— 这将使移动计算设备的需求相对稳定。

新冠疫情尚未结束,移动计算设备的需求仍很旺盛。2020 年,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的总收益同比增长 25%,并将在 2021 年再增长 17%。到 2022 年初,供应链问题和更广泛的疫苗分发将抑制供应和需求,但该报告预测,在预测期内,移动计算设备的家庭拥有率将继续增长,达到全球家庭总数的 39%,而Windows 11/后新冠疫情时代的更新周期将推动市场收益从 2020 年的 1970 亿美元增至 2025 年的 2410 亿美元。

Strategy Analytics 互联计算总监 Eric Smith 表示:“智能手机已经变得越来越大,在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但我们发现,真正的生产力工具仍然是笔记本电脑和可拆卸电脑。商业客户提供了一个稳步增长的生产力设备需求,移动解决方案变得比固定的台式机更受欢迎,而消费者建立多个设备的每个家庭,以保持每个人在家里的生产力。”

Strategy Analytics 行业分析师 Chirag Upadhyay 补充说:“最新一波 COVID-19 感染将继续影响关键市场和消费者行为,导致持续的高需求,但是直到 2023 年,供应链不时会出现中断的风险。需求模式也将重新调整,以适应新的现实,即在家办公 (WFH)、虚拟学习选项和混合工作模式比以前更合适,这将推动移动计算设备出货量在 2026 年达到 4.58 亿部。”

关键词: 处理器 显卡 电脑 电子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