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光展锐上半年5G手机销售收入暴涨1458%

时间:2021-07-15 16:48:21       来源:快科技

前不久,数据机构CINNO Research发布《中国手机通信产业数据观察报告》,报告指出,今年5月,紫光展锐首次进入中国手机处理器芯片市场前五,同比增长6346.2%,成为市场最大黑马。

日前,紫光展锐发布2021年上半年财报,据统计,2021年1-6月展锐收入同比增长240%。

具体来看,消费电子业务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33%,其中,5G手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458%。

智能手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64%,功能手机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02%,智能穿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28%。

另外,在工业电子业务,紫光展锐销售收入同比增长153%,根据细分领域来看,在广域物联网、局域物联网、智能显示、行业智能这四大领域,销售收入同比增长分别为,130%、399%、110%、217%。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6月,紫光展锐正式获得国际TMMi组织认定的软件测试成熟度模型集成(TMMi)最高等级——L5级认证,成为全球首家通过该认证的手机芯片设计企业。

TMMi 5级认证的通过,标志着展锐在测试风险评估机制、测试过程量化管理、缺陷预防机制等方面迈上了新的台阶,测试组织成熟度迈入国际顶级水平。

另外,对于近日“紫光集团被债权人申请破产重组”的消息,紫光展锐表示,紫光集团是展锐的股东之一,持股占比35.23%,而展锐是依法独立运营的企业法人,2019年初确立新管理团队后,与紫光集团不存在管理团队及业务的交叉重叠,紫光集团也不直接参与展锐的业务经营、决策。

关键词: 紫光展锐 5G手机 销售 收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