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瑞腾全智能工厂正式挂牌 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时间:2021-07-16 11:31:12       来源:快科技

近日,瑞腾新能源汽车位于石家庄栾城区的全智能工厂正式挂牌,这也标志着瑞腾汽车的量产步伐再度加速,进入全新发展阶段。

说起瑞腾汽车很多人都没听说过,其实该汽车品牌是河北省石家庄市政府与奇瑞汽车在新能源领域多年合作的基础上,为做大做强汽车产业集群而打造的中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项目总投资近60亿元,规划年产能10万辆。

据了解,瑞腾汽车全智能工厂总占地面积1200亩,其中一期占地404亩,总建筑面积120574平方米。

瑞腾汽车智能工厂还采用短工艺流程,将传统的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序,简化为焊接、总装两大工序,在提升效率的同时也极大地降低了投资成本。

当前,瑞腾首款车型RT1也正在加紧测试中,该车定位A+级三厢溜背式纯电轿车,并有望于今年下半年投放市场。

据悉,瑞腾RT1由意大利设计公司意柯那全球设计总监塞缪尔·舒法操刀,追求“极简主义”。新车尺寸为4875/1910/1510mm,轴距为2920mm。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台由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所生产的型号为112AAT驱动电机,其最大功率为177马力(130千瓦)。

关键词: 奇瑞 工厂 汽车 新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