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Tube UP主打造定制macOS Big Sur掌上电脑:系统成功启动

时间:2021-07-20 10:16:23       来源:IT之家

由于 Hackintosh 进程,能够在非 Mac 电脑上安装 macOS 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一位 YouTube UP 主决定把苹果的操作系统放在一款相当不寻常的机器上。YouTube UP 主 Ike T. Sanglay Jr. 制造了一台微型手持电脑,运行英特尔版本的 macOS Big Sur 系统,这是目前用户可以使用的最新正式版本。

正如你所期望的那样,内部硬件并不十分惊人--但它仍然是小型设备中的 PC 硬件。Ike 使用了 LattePanda Alpha SBC(单板计算机),配备了英特尔酷睿 M3 处理器、8GB 内存、240GB SSD 存储和 Arduino Leonardo 微控制器。

IT之家获悉,为了把所有的东西和显示器、键盘以及所有的电缆放在一起,这位 YouTuber 使用了特殊的 3D 打印箱子。里面还有一个单独的风扇,以降低所有器件的温度--因为它运行在英特尔处理器上。硬件准备好后,下一步是安装 macOS Big Sur 系统,就像任何其他 Hackintosh PC 一样。

Ike 已经成功地将定制的掌上电脑的 macOS 系统启动,但不幸的是,正如外媒 The Verge 所指出的,这位网友并没有展示关于 macOS 系统如何在掌上电脑运行的很多细节。这可能是因为有些东西还不能正常工作(比如电池指示器),但至少 Ike 已经证明 macOS Big Sur 可以在这台设备上运行。

“Sanglay 最终启动了该系统,果然,macOS Big Sur 出现了。电池指示器似乎没有正常工作,但在我们看到的有限的镜头中,界面似乎完全可以运行。”

当然,运行功能有限的 macOS 的掌上电脑并没有什么实际用途,该 YouTuber 也承认,他这样做只是为了好玩。

另外,看到计算机硬件已经发展到可以放在更小设备中的地步是相当有趣的,比如掌上电脑甚至是iPad(说实话,M1iPad Pro完全可以支持运行 macOS)。

关键词: macOS Big Sur 掌上电脑 系统 显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