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大众、丰田汽车正在开发汽车操作系统

时间:2021-07-20 10:19:00       来源:

随着软件成为汽车行业的新趋势,各家厂商开始准备推出自己的汽车操作系统和软件等方案。

据称,互联网巨头谷歌正在开发其Android汽车操作系统 (AAOS),希望将其丰富的 Android 生态整合到汽车中,而大众汽车和丰田等每个年产量超过 1000 万台厂商还在开发可整合软件的操作系统,并作为所有车辆的通用软件平台。

IT之家知悉,谷歌的 AAOS 将融合其杀手级的语音助手和地图功能,并有望为智能汽车带来 Android 应用生态系统。

Digitimes Research 表示,到 2021 年底,包括沃尔沃和通用汽车 (GM) 在内的汽车制造商将推出 10 款车型,将采用 AAOS 系统。

大众计划在 2024 年发布全新操作系统 VW.OS 2.0,并在 2025 年之前将其搭载自研软件系统的车型比例提高到 60%。

丰田将通过开源社交媒体 GitHub 向第三方软件开发商开放其操作系统 Arene OS 和软件开发套件,允许他们设计相关应用程序并加入其专属应用程序生态系统。

关键词: 谷歌 大众 丰田汽车 AAO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