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拉回应IQ召回:原因与BMS控制策略制定有关

时间:2021-07-20 10:37:07       来源:IT之家

长城汽车7 月 16 日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欧拉 IQ 汽车的相关公告,决定召回 2018 年 7 月 7 日至 2019 年 10 月 30 日期间生产的长城欧拉 IQ 电动汽车,共计 16,216 辆。

IT之家曾报道,宁德时代辟谣称该批车型电池非其所生产,因此网友纷纷怀疑是孚能科技的电池。但孚能科技昨日发布公告对此次召回的这一批车辆 BMS 非该公司产品及供应。

不过孚能科技表示供应召回车辆所搭载的模组。据贝壳财经,就此前欧拉 IQ 汽车召回的相关原因,欧拉品牌表示:BMS 控制策略由长城汽车和孚能科技共同制定验证,在极端小概率条件下导致电池热失控,召回原因与 BMS 硬件、软件制作无关联,仅与控制策略制定有关,具体责任比例由长城汽车与孚能科技协商沟通。

据悉,此次召回的原因主要系召回车辆搭载的 BMS 软件控制策略与动力电池存在匹配差异,长期连续频繁快充后导致电池性能下降,极端情况下可能引发动力电池热失控,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关键词: 欧拉 孚能科技 长城汽车 电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