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互联网人不能独立造车 所以才投资了哪吒汽车

时间:2021-07-28 16:33:16       来源:快科技

在第九届互联网安全大会上,360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互联网人独立是造不了车的,所以自己才投资了哪吒汽车。

“互联网人独立是造不了车的,所以我是投资”,周鸿祎说,罗永浩证明了光靠理想和信念制造业还是有特殊性,传统制造业自己造一个车没问题,但是要造自动汽车是有基因的缺陷,“现在的汽车是四个轮子上一个沙发,未来变成四个轮子上一台电脑”。

此前,宣布360集团战略投资哪吒汽车,完成全部投资后,将成为哪吒汽车第二大股东。同时,周鸿祎还将出任哪吒汽车产品经理,共同打造由用户驱动和体验驱动的极致智能汽车。

他表示,目前自动车都是电动车,用户都害怕自燃,如何防止自燃?“比较有效的方法是每秒钟把你车上电池的数据实时采集,传到云端。同时有几十万辆车在路上跑,每秒钟几十万辆数据在一起做横向对比分析,就可以快速发现哪辆车不正常”。

他直言,这些基因是传统制造业造车所缺乏的,所以今天中国最大的造车机会,恰恰在于把中国先进制造业的能力和互联网数字化方面的积累做一个转基因的结合,这个是最有机会成功的。

值得关注的是,之前,对于为何要选择哪吒汽车造车呢?周鸿祎给出了三条理由,答案也就一目了然。

一、国内的造车新势力公司曾多达300多家,但具有融资成功历史的不多。

二、融资成功并且量产交付的车企,少之又少。

三、融资成功,量产交付,并且年销量过万的则是凤毛麟角,只有理想、小鹏、蔚来、零跑、哪吒和威马汽车六家。

周鸿祎表示:选择与哪吒汽车联合造车,就是要将互联网与传统汽车的DNA重组,将“科技平权”的理念具体化成“为人民造车”的实践,以10万元左右的智能汽车定位,满足大众化的用户需求。

关键词: 互联网 造车 哪吒汽车 用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