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展示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 开空调续航904km

时间:2021-07-28 16:39:52       来源:快科技

日前,广汽集团在其2021年投资者开放日活动上,展示了海绵硅负极片电池技术,搭载该电池技术的车型——AION LX最高可实现1000km的综合续航能力。

据介绍,使用了海绵硅负极电池技术的单体电芯,在同等电量下体积可减少20%、重量可减轻14%,电芯能量密度超过280Wh/Kg,搭载在AION LX上实现了1000km的超长续航。

今年7月初,搭载海绵硅负极电池技术的AION LX完成了夏季高温测试。此次测试地点位于海南三亚,平均气温高达36℃(地表温度近60℃),平均湿度近90%,真实的模拟车辆和用户在高温、高湿环境下的使用情况。

经过连续多天的测试,车辆经历了电池热管理效率、电池荷电状态估算精度、高中低电量动力性、高温充电速度、综合续航、充电桩匹配适应性等多项标定和测试验证,各项测试均达到设计目标,性能优异。

在续航里程方面,在保持空调常开的情况下,AION LX实测综合路况续航达904km,圆满完成了车辆的高温标定和试验。

快充技术方面,广汽在埃安充电桩现场展示了6C倍率充电实现8分钟充电80%技术,而在1600次循环后其容量保持率仍然高达95%。

据悉,硅负极技术的电池将会应用在AION LX车型上,预计今年年内投产。此外还透露广汽将部署建设自己的超充站。

关键词: 广汽集团 电池 技术 续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