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SDI宣布将在美国设立电池工厂

时间:2021-07-29 10:02:46       来源:OFweek

7 月 27 日报道称,三星 SDI 高级副总裁 Son Michael 表示,公司将在美国设立电池生产工厂。因美国要求电池制造商在美国设立工厂,才能使用税收优惠。根据 2020 年生效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USMCA),从 2025 年开始,含有 75% 北美零部件的汽车可以免除关税。

Son Michael 称:“由于美国政府的环保政策,电动汽车电池的需求增长将远远高于预期。随着 USMCA 协定于 2025 年生效,我们将很快推进在美国建立生产基地的计划。”

Son Michael 还补充说,作为拓展美国市场举措的一部分,该公司正准备与多家汽车制造商建立更广泛的合作伙伴关系,其中包括电动卡车和送货车辆初创公司 Rivian。

在谈到新的 Gen5 电池时,该公司证实,它将从第三季度开始向宝马供应高性能电池。Son Michael 指出:“目前,我们正准备在匈牙利工厂的新生产线上推出 Gen5 电池。从第三季度开始,我们将向宝马供应 Gen5 电池,我们预计这些电池将有助于从第四季度开始提高我们的收益。”

OFweek 锂电网注意到,三星 SDI 在第二季度的销售额突破 3.3 万亿韩元,同时在利润方面随着电动汽车电池事业时隔 6 个季度以来成功盈利 2952 亿韩元,二者皆创下历史新高。

其中,销售额同比增长 30.3%,营业利润则剧增 184.4%。该数值超过了证券界预测的销售额预测值 3.3 万亿韩元。

在营业利润方面,包括电动车电池在内的中大型电池事业取得了近 3000 亿韩元的良好业绩。

第二季度的销售额是三星 SDI 有史以来取得的最大销售额,此前的最高销售额为 2020 年第四季度的 32512 亿韩元。

关键词: 三星SDI 美国 电池 汽车制造商 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