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dia:今年上半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同比增长17.4%

时间:2021-07-30 09:54:41       来源:IT之家

根据 Omdia 最新发布的预调研结果显示,全球智能手机在 2021 年第二季度出货 2.99 亿台,相比去年第二季度的 2.797 亿台,同比增长 6.9%。

IT之家了解到,2021 上半年看,全球智能手机共计出货 6.518 亿台,比去年同期的 5.554 亿台,同比增长了 17.4%。

Omdia 指出,小米在今年上半年出货出货 9940 万台,第一季度和上半年的出货量中均首次位居全球第二,仅次于三星的 1.333 亿台。华为作为影响智能手机市场的关键角色的时代已经结束,随之而来的是其他国产厂商的暴涨。

据悉,今年 Q2 出货前十的厂商分别为:三星、小米、苹果、OPPO、vivo、realme、摩托罗拉、华为、传音、荣耀。

按厂商来看,三星依然位居榜首,出货量为 5730 万台,同比增长 5.6%,而去年同期出货量为 5430 万台。

小米在今年第二季度中出货排名第二,共计 4990 万台,同比增长 72.9%。虽然受疫情影响,但小米本季度并未出现预期的下降,反而微增 0.8%。该机构认为小米在亚太以外国际市场销量大幅增长是其出货量增加的主要原因。

苹果排在全球第三,出货量同比增长 7.5%,这主要得益于发达市场的需求复苏和新兴市场对高端智能手机的需求增加。

OPPO 和 vivo 在第二季度的排名再一次轮换。OPPO 本季度出货量为 3250 万台略高于 vivo 的 3160 万台。与去年相比,OPPO 同比增长了 44.7%,vivo 同比增长了 33.5%。

realme 第二季度的出货量增长了 174.5%,达到 1140 万台,去年同期仅有 420 万台,依然位居全球第六位,但季度环比持平。

机构指出,realme、小米、荣耀是为数不多在第二季度实现同比增长的智能手机品牌。而华为出货仍在持续下滑,今年第二季度出货 980 万台,同比下降了 74.6%,环比下降了 33.3%。

摩托罗拉出货量同比增长 42.8%,从去年第二季度的 740 万台增至今年的 1060 万台。不过,摩托罗拉的出货量环比下降了 33.3%。

传音的智能手机品牌 Tecno 的出货量同比增长 35.7%,从去年第二季度的 530 万台增长至本季度的 710 万台。

荣耀手机出货排名第十,第二季度出货 670 万台,较第一季度环比增长 86.1%。随着供应链资源的逐步恢复和产品的有序发布,荣耀的市场份额正在逐步回升,甚至此前某一周的出货量已恢复到 14.6%。

2021 年上半年市场表现

据悉,三星今年上半年出货量为 1.33 亿台,相比 2020 年上半年的 1.13 亿台有所增加。小米今年前两个季度表现稳定,上半年总共出货 9940 万台。苹果以 9539.8 万台位列第三,同比增长了 24.9%。

今年上半年,华为以 2450 万台的出货量保持全球第六名的地位,但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与去年同期相比却大幅下降了 66.9%。

摩托罗拉和 realme 以微小的差距分别排在第七和第八位,今年上半年的出货量分别为 2320 万台和 2280 万台。

传音子品牌 iTel 替代了 LG 位居全球第十,另外一个品牌 Tecno 位列全球第九。如果合并计算它应该是全球第六大的智能手机公司。

关键词: 智能手机 市场 三星 小米 苹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