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埃安正式发布第二代智能可变焦激光雷达:分辨率/刷新率可调

时间:2021-07-30 10:09:03       来源:IT之家

7 月 28 日,广汽埃安全球首发最新第二代智能可变焦激光雷达。该产品针对自动驾驶开发,可以生成三维立体图像,大幅提高车辆对环境感知的能力。

官方表示,当前第一代激光雷达采用一维扫描的方案,分辨率和刷新帧率固定不可变,难以满足自动驾驶场景需求。最新的第二代激光雷达,搭载全新二维 MEMS 智能芯片,实现 0.2°~0.05° 可调角分辨率,10~30Hz 刷新率可调。此外,这款雷达拥有 120° FOV 广视野,探测距离可达 300 米,同时实现了小体积,保证了自动驾驶汽车的美观度。

IT之家了解到,广汽埃安AION LX即将到来,将成为全球首款搭载这款可变焦激光雷达的量产车。该车搭载 ADiGO 自动驾驶系统,还支持最高 1000km 续航,支持 6C 倍率充电,8 分钟充电 80% 技术。

关键词: 广汽埃安 智能 分辨率 刷新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