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20年的3dfx宣布正式回归:今年冬天重返显卡市场

时间:2021-08-05 09:57:44       来源:IT之家

上周,一个名为 @3dfxofficial 的未认证账号在 Twitter 称,将于本周四发布大新闻,许多人猜测 3dfx Interactive 即将在 20 年后重返 GPU 市场。

今天,该账号又披露了后续消息,宣称旧金山投资公司 Jansen Products已于 7 月 23 日取得了 3dfx 的资产,目前正在获得 3dfx 商标的过程中。预计 3dfx 会在今年冬天回归市场,带来全新的显卡,未来还会进一步将产品线扩展到智能手机、智能电视及音响系统等市场上。

IT之家了解到,作为曾经的 GPU 霸主,3dfx Interactive 曾推出过著名的 Voodoo(巫毒)系列显卡,但因未能及时成功转型,最终还是败给了竞争对手英伟达。该公司在申请破产后,于 2002 年被英伟达以 7000 万美元的价格收购走了大部分的资产,不妨期待一下其后续消息。

关键词: 3dfx 显卡 英伟达 商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