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娱乐行业数据分析:69.4%中国受访网民喜欢线上剧本杀是因为方便、节省时间

时间:2022-03-14 05:11:39       来源:徽姑娘

剧本杀是一种具有推理性质的角色扮演游戏,即几个参与者玩同一部剧本,其中一位参与者秘密扮演凶手的角色,需要在游戏过程中隐藏身份,而其他参与者需要通过推理寻找线索、搜集证据、讨论案情,寻找出凶手。在消费升级、大众娱乐需求增加、综艺等因素的影响下,剧本杀在进入国内市场后快速膨胀。2020年受疫情影响,线上剧本杀APP迎来了流量的高峰期,在年轻群体中风靡一时。这为年轻用户逐渐养成“剧本杀社交”的消费习惯提供一定基础。

iiMedia Research(艾媒咨询)数据显示,69.4%中国受访网民喜欢线上剧本杀是因为方便、节省时间。

中国年轻群体是剧本杀的主要消费人群,其社交属性能够吸引更多的潜在消费者,市场增长空间大。而时间和空间的限制使得年轻人未来可能会在更倾向于选择线上剧本杀这一既保留悬疑推理元素又便捷的游戏方式。

原标题:泛娱乐行业数据分析:69.4%中国受访网民喜欢线上剧本杀是因为方便、节省时间

作者:花生

来源:艾媒网

关键词: 节省时间 数据分析 更倾向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