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焦点:宣战!大美幕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关注格力董明珠将面临一场资本战

时间:2022-08-29 19:50:53       来源:腾讯网

宣战呐!全面宣战就在此时此刻!格力董明珠大小姐或许即将面对她此生惨烈的一场资本战役。此战往小了说定夺董明珠在格力的生死,往大了说决定格力未来的存亡情况。大家可能还不知道,眼下68岁的格力董明珠已经是四面楚歌了。如果说董明珠是格力帝国的皇帝,那么她现在帝国中的那些诸侯藩王们正在成为她的心腹大患。

就在不久前,董明珠旗下的心腹爱将,格力在河北最大的经销商老徐,突然打响了叛变格力的第一枪。

这老徐飞但宣布从今往后不再卖格力家的空调,甚至还改去卖格力斯对头菲利普家的电器。更夸张的是老徐叛变前还在河北当地的五星级酒店大摆宴席,邀请各路小弟参宴,给每人发了一万块钱的现金红包,就是为了拉拢这些人,陪他老徐一起反水背刺董明珠。各位,你知道这是什么概念吗?你要知道啊,老徐是过去20多年里忠心耿耿辅佐董明珠的得力干将,号称格力王朝五大功臣之首位。可是万万没想到,就是这么个曾经如此忠于董明珠,忠于格力的元老重臣,却在两个月前开始悄悄抛售手中格力的股票,计划招兵买马,另立山头。怎么理解呢?这就好比关羽投降了曹营,吴三桂突然叛变了大明啊。那董明珠在格力十年心血怕是要付之一炬了。所以你现在一定会很好奇,这老徐他为什么反水了呢?


(资料图)

这表面原因是格力在今年八月份强迫他老徐二选一,意思就是格力和飞利浦两个品牌,它老徐只能卖一个,你想卖格力空调,就绝不能卖菲利普家的产品。可结果呢?人家老徐掉脸就选择了飞利浦,抛弃了格力。那各位可能要问了,这飞利浦不就是卖电动牙刷,卖剃须刀的吗?他老徐脑子抽了,怎么放着好好的格力空调不卖,卖那玩意去啊?

究其根本,还是格力这两年已经是日薄西山,势力大不如前了。你看眼下格力市值已经被美的和海尔两家全面超越,昔日雄冠全国的空调业务也已经被这两家步步蚕食。所以这格力旗下的各路诸侯眼看唉哟,这董大皇帝已经是垂垂老矣了,便自然升起了要起兵谋反,取而代之之心。而彪悍的董小姐为了保住宝座,震慑叛军,自然也开始强逼各路诸侯必须给我二选一。你要是不想二选一,我格力就有借口出兵消灭你。你要是听话接受了二选一,那以后自然只能卖我格力家的空调,我占了大便宜嘛。这2019年的时候,格力董明珠就用这二选一的套路,逼得当时格力山东总经销商带人是集体叛变格力,投靠了格力的死对头奥克斯,直接导致格力电器在山东市场收入从80亿到底是40亿啊。这原来格力和各地经销商嘛,还是哥俩好一家亲。格力吃肉,经销商有口汤喝唉,但是万万没想到,现在经销商连汤都喝不着了,自然也开始各怀一心,策划叛变。就比如格力的河南经销商,早早就偷偷卖起了美的家的空调了,你董小姐摔了咱经销商的饭碗,经销商自然大不了揭竿而起,一起反了他。而且最魔幻的是啥呢?

这次河北老徐叛变飞利浦的时候,还把格力的大把核心人才全部都挖到飞利浦那边上班去了,再加上去年飞利浦被高瓴资本数百亿元人民币的投资,那可谓是财大气粗啊。一个外国品牌都开始挑战格力的霸主地位了,那如今带着与格力相似的技术产品,这些叛逃的老朋友带着价格的优势开始杀回空调市场,那直接就开始抢夺格力的饭碗了。

就比如飞利浦空调,今年作用天时、地利、人和,再碰上今年夏天的热浪滚滚,那简直开了个好头啊。

这个时候你肯定又疑惑了,这董大小姐咋想的,把手下诸侯都给得罪了,那以后格力咋办呢?

其实这些年,格力一直都在引入新鲜血液就来对抗这些各路诸侯的。比如说董明珠,这几年一直大力布局电商业务,甚至和大批网红展开合作,在网上售卖格力的产品,

那董小姐甚至亲自搞线上销售, 2020年13场直播累计销售额达到了476亿元,直接干了格力2020年总营收的28%呀!换句话说就是十万销售,吭哧吭哧干一年,董明珠一个人一个半月搞定。所以董小姐其实打心眼里不惯着这帮打天下的兄弟,但是有一说一啊,董大小姐很有魄力,但是这些年他带领着格力二次创业屡次失败之后,不少人开始认为董明珠的决断力和方向感已经不适应现在这个时代了。尤其是在格力进入智能手机领域失败,投资珠海银隆变成了大窟窿之后,这质疑的声音就越来越大了。但是董明珠从来都不觉得是自己的失误,董明珠自己也说,“我从来没有失过手,我从来不认错,我永远是对的。”再加上这些年董小姐的接班人迟迟未定啊,是要干到70岁,那诸侯们一看,你干这么久,我们迟早没好果子吃啊,又不能等你退位,又不能对你指指点点,那还不赶紧叛逃,寻求更大的机会去吗?那除了底下的诸侯们,虽然董明珠声称不优化员工,但是她领导的格力这两年少了6900人,真的是人心思变,蠢蠢欲动啊。

没有董明珠就没有格力今天的千亿帝国。但是离开了董明珠,格力会不会就完了呢?我们一起静观其变吧。

文章来源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撤稿

关键词: 宣战大美幕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关注格力董明珠将面临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