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快报!亚马逊约17亿美元收购iRobot 后者股价大涨19%

时间:2022-08-06 09:38:20       来源:TechWeb


(资料图片)

【TechWeb】8月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亚马逊宣布将以每股61亿美元的现金收购消费类扫地机器人公司iRobot。这笔交易价值约17亿美元,包括iRobot的净债务。

iRobot是一家成立于1990年的美国消费类机器人公司,主打扫地机器人和智能家居设备。2002年iRobot推出首款扫地机器人,截至目前旗下产品在全球的销量超过4000万台。

在亚马逊宣布收购iRobot的同一天,iRobot公布了其截至2022年7月2日的第二季度业绩,公司营收2.55亿美元,营业亏损6390万美元,每股净亏损1.6美元。

受收购消息影响,美东时间8月5日收盘,iRobot大涨19.1%,报59.54美元,总市值16亿美元。

关键词: iRobot iRob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