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量产激光雷达量产车诞生 小鹏P5亮相

时间:2021-04-15 09:17:59       来源:快科技

如约,今晚7:30,小鹏P5全球首发,作为小鹏G3、P7之后的第三款车型,小鹏P5的到来,也将为小鹏汽车,抢下了全球首款搭载激光雷达量产车的称号。据官方介绍,该车于今年第二季度正式上市,第四季度开始交付。

按照小鹏官方的命名方式,小鹏P5的定位位于G3之上,P7之下,定位为一款紧凑型纯电轿车,该车的到来,接下来的时间里,也将会承担起小鹏汽车的销量担当角色。

从外观上来看,新车前脸延续了小鹏汽车的家族化设计语言,标志性的贯穿式日间行车灯没有缺席,车灯部分被抽象为“小鹏Logo”标识,官方表示,新车采用了X ROBOT FACE造型理念,车型辨识度十足。同时,前脸左右两侧的激光雷达,又给新车增添了不少科技感。

尾部新车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溜背式设计风格,虽然车身尺寸略小于小鹏P7,但是车辆的造型要更为运动、年轻化,车身视觉感受更为灵动。

新车内饰也与小鹏汽车家族进行了较大的革新,中控部分启用了独立的液晶仪表盘,而中控触控屏,则使用上了奔驰全新S级“同款”“斜置式”触控大屏。造型设计部分,更适合年轻消费者的视觉和实用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P5换装了不同于P7、G3的三幅式方向盘,同时,P5也首次搭载了基于Xmart OS 3.0系统为核心的交互座舱,Xmart OS 3.0智能座舱也意味着更高算力,车机更快更流畅,可拓展性也更强。

车身尺寸部分,小鹏汽车P5的车身尺寸要比P7稍小,其车长为4808mm,轴距为2768mm。此外,车内的前排座椅还可以完全放平,与后排座椅无缝结合,车内秒变影院模式,躺在车内座椅看剧,也成为小鹏P5车上一个独特的体验。

同时,新车也将全系搭载热泵空调,在冬季实现更低的暖风能耗。在一些黑科技方面,小鹏汽车P5还将使用太阳能车顶,车辆在行驶和露天停放时可以进行补能,车主还可以通过车机和手机APP,查看太阳能车灯的充电功率。

最值得关注的是,小鹏P5搭载了全球首款量产车车载激光雷达,该激光雷达由Livox定制,其被安装在前脸的左右两侧。

据介绍,小鹏P5测绘精度可达到毫米级别,拥有144线的点云密度,角度分辨率可达0.16°,每5毫秒时间就会刷新周围环境感知,最远探测距离可达150米,带有更高的安全冗余。

动力部分,小鹏官方没有给出详细数据,不过据此前信息透露,P5的NEDC续航里程将达到600km以上。该车将于4月18日的上海车展亮相。届时,更多信息也将会对外披露,车迷朋友也可以提前关注。

关键词: 小鹏P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