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请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吃饭,一共花了多少钱?到底吃了些什么?

时间:2022-03-23 15:03:48       来源:腾讯网

马云请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吃饭,一共花了多少钱?到底吃了些什么?

世界上这么多人,总有一些人在引领世界潮流,他们有出众的智慧,敏锐的洞察力,和一颗勇敢尝试的心。

这些品质不仅让他们走在了世界前列,也给他们带来了无与伦比的财富,马云和比尔盖茨都是这样的人。

那么,马云请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吃饭,一共花了多少钱?到底吃了些什么?

一、温馨不奢华的餐厅,尽显品味

在介绍这顿饭之前,都觉得他们可能去了一个很高档的餐厅,但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从餐厅的布局来看,和平常人吃饭的包厢差不多,桌子上有暗红色的餐布,餐具也都是寻常材质,并没有看到什么罕见的东西。

但是,这个饭局的质量还是非常高的,除了马云和比尔盖茨这两个重量级人物以外,还有牛根生、马国军等等。

流出来的照片显示,餐厅大堂呈现木质结构,马云和比尔盖茨走在一起,两人相谈甚欢。

二、吃饭不重要,谈的内容才重要

马云和比尔盖茨,都已经是世界顶级富豪,对他们来说,吃饭不是重要的事情。中国经常有在饭桌上谈事的传统,马云和比尔盖茨也谈了很多事情。

但是比尔盖茨这次来主要谈论的是慈善基金的投资与发展。

比尔盖茨创建了一个慈善基金,在2014年来中国之前不久,比尔盖茨刚刚捐献了自己的全部财产。

而马云也是中国捐献财产最多的人,两人讨论了慈善基金的发展前景和基金的使用方向。

比尔盖茨和马云开玩笑说:希望他像自己一样,把所有的钱都捐出去。马云回答说:“等自己到了八十岁,也许会这样做,因为留给后辈太多钱会让后辈不思进取。”

马云和比尔盖茨还谈论了未来商业的发展,比尔盖茨说自己的成功是抓住了软件行业的风口,他认为电商是下一个风口,比尔盖茨很看好马云的发展。

其他企业家也加入了交谈,话题转换非常快,整个包厢回荡着笑声,觥筹交错间,一场顶级人士参与的饭局就这样结束了。

三、马云和盖茨的饭局,吃了什么?

大家可能会觉得,一个世界首富,一个中国首富,他们吃的菜一定很豪华吧,实际上不是这样的,这顿饭的地点是在中国,所以马云做东。

马云并没有选择那些很名贵的菜肴,而是选择了一些中国南方的特色菜肴,比如红烧豆角和南瓜盅,椰子汤等等。当然也有一些普通的鸡鸭鱼肉。

这些菜肴虽然不名贵,但是胜在有新意,比尔·盖茨作为一个美国人,很少能吃到来自中国的菜肴。所以拿自己的家乡菜来招待远道而来的朋友,也算是马云的诚意。

除了菜以外,酒自然也是必不可少的东西。中国人谈事情,都讲究“酒过三巡,菜过五味”,然后才会慢慢进入正题。

不过,马云不喜欢那些有名贵包装的酒水,马云觉得包装盒都是给外人看的东西。所以马云选的酒虽然质量不俗,但是却没有华丽的外表。

我们经常说,你在什么圈子,就会结识什么样的人,马云和比尔盖茨两人吃饭,自然也不太可能在街边小饭馆,酒店厨师的厨艺还是很好的。

所以说,尽管都是一些普通的食材,但是做出来的味道可能还是不一样的。

所以这样一顿饭,究竟要花多少钱呢?根据懂行的人表示,大概在4000—5000元之间。

也许有的人觉得这个价格也不低了,但是别忘了,马云和比尔·盖茨一个月能挣多少钱,他们的资产都是以亿为单位的,这样两个人在一起吃饭,只花了四五千元,可以说是非常少了。

毕竟,某些专门面向一些富人的年夜饭,都不止这个价格了。

那么,马云和比尔盖茨一起吃饭,为什么却没有花多少钱呢?其实到了他们这个位置,早就已经不想炫耀了,对于马云和比尔·盖茨来说,挣钱早就不是他们追求的东西了。

马云有一句名言“我不喜欢钱”。有的人可能觉得他在凡尔赛,但是对马云来说,钱真的不重要了,比尔·盖茨更是如此。

他当初创建微软,更多的就是因为爱好,而不是因为钱。他为了创业,甚至放弃了哈佛大学的学位,他成为世界首富之后,捐出去的钱不知凡几,这样一个人,怎么会喜欢那些高级食材,借此来炫耀自己的富有呢?

至于马云,他了解和什么人在一起的时候就要做什么事情,如果真的比拼财富,马云肯定是拼不过比尔盖茨的。

而且说句实在话,比尔盖茨这么些年,什么样的排场没见过,当初他和妻子结婚的时候曾经动用过直升机,而能够参加婚宴的也是股神巴菲特一类的人物。

马云和比尔盖茨的饭局之所以没有花很多钱,就是因为,他们对吃饭不感兴趣,他们更感兴趣的是志同道合的人和新的点子,这些点子能让他们做更多的事情。

所以名人在一起的时候,通常都是在聊天,交换想法,至于吃饭,那只是一个顺带的事情,为了热场用的。

我们普通人,永远都无法达到马云和比尔盖茨的高度,所以我们觉得民以食为天,对这些大佬吃的食物感到非常好奇,但是对于大佬本人来说,他们根本不在意。

比尔盖茨是一个天才,而马云的成功则更多的是靠他的毅力和坚持,还有一点点的机遇。在获得成功以后,他们在一起吃饭,更多是以朋友的身份,而不是以合作伙伴的身份。

现在,马云和比尔盖茨的年纪都已经比较大了,他们都离开了一线,但这并不影响他们的成功。

相信每一位家长都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文章末尾为各位家长分享一本好书,都别错过了!

拿世界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的话来说:

想要让孩子学好数学,第一步就是要先弄清数学的基本概念;其次是它的基本概念的由来,这就需要父母在辅导孩子数学题的过程中,陪孩子多读一些数学方面的书籍,玩一些数学游戏。

然而,攀登数学的高峰并非易事。世界著名物理学家杨振宁说:“我也认为数学很枯燥,但一看到刘薰宇的数学书,感到很惊讶。你还能像这样学数学?”

杨振宁是继牛顿和爱因斯坦之后最伟大的物理学家。他能够认可的数学老师刘薰宇是不会错的。

刘薰宇又是谁?

刘薰宇与华罗庚、陈景润等数学家相比,并不出名,因为他的精力主要在数学教学和中小学教材的编写中。

刘薰宇一生写过很多数学方面的书,最有名的便是这三本:

第一本是《马先生讲数学》,主要讲如何用图解法求解一些算术四则问题

第二本是《数学趣味》,主要讲日常生活中碰到的数学问题,我们讲万物皆数学,通过万物来学数学是最快的。

第三本是《数学的园地》,这一册就有点难度了,里面讲了函数、连续、诱导函数、微分、积分和总集等概念及它们的运算法的基本原理。虽然有点深,但讲解的方法很妙,六年级的娃,还能看懂一部分的内容。

同事把这书拿给孩子看,平时孩子也补习数学,有时候觉得上补习班有点枯燥。可孩子看这个书,却觉得很有意思,而且还能把他在补习班学到的东西运用过来。

一看就看了个把小时还不觉得累!家长:实在是难得的好书!

对于刘薰宇先生编著的这套经典数学科普图书,家长们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家长表示“这套丛书总体上有一种循循善诱,由浅入深的感觉,语言特别有说服力”

可以说,熟读这套书,小学和初中的数学就不用担心了。

这套经典数学丛书,最大的好处就是能够激发学生们蕴藏起来的学习热情和学习欲望,让学生们爱上学数学,许多家长表示《数学三书》是难得的好书,不可错过!

关键词: 马云请世界首富比尔盖茨吃饭 一共花了多少钱到底吃了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