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埃隆马斯克成为Twitter公司最大的股东

时间:2022-04-05 06:13:29       来源:腾讯网

埃隆·马斯克收购了近30亿美元的Twitter股份,根据美国证券公司提交的一份文件,埃隆·马斯克现在持有Twitter 9.2%的股份,这一消息使得推特股价在上市前交易中飙升了约25%,马斯克的个人财富上涨了10亿美元。据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称,特斯拉创始人于3月14日购买了73486938股Twitter股票。根据推特上周五的收盘价,该股份价值28.9亿美元。该股份使他成为公司最大股东之一,是Twitter创始人多尔西2.25%股份的四倍多。

马斯克是Twitter的常客,他与某位因“言l自由”而被封号的总统很像,埃隆马斯克在推特拥有超过8000万粉丝,不过他最近表示,他正在认真考虑建立一个新的社交媒体平台。他经常使用Twitter分享他所拥有的公司的最新信息,包括SpaceX和Neuralink,他的分享实在太多了,而且埃隆马斯克很幽默,哈哈,这增加了他在粉丝中的人气。

去年,他在推特上回应了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WFP负责人的一项声明,即马斯克只要拿出2%的财富就可以可以帮助解决世界饥饿问题。去年10月,马斯克表示,他将出售价值60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并将其捐赠给世界粮食计划署,前提是它能够准确描述60亿美元将如何解决世界饥饿问题。

去年秋天,马斯克的特斯拉汽车公司的市值超过了1万亿美元,成为继苹果、微软、亚马逊和谷歌所有者Alphabet之后第五家实现这一里程碑的公司。不久后,他在Twitter上询问用户是否应该出售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10%的股份。超过350万推特用户投票,近58%的人投票赞成此次股份出售,导致马斯克在11月出售了该公司约50亿美元的股份。去年,马斯克还向慈善机构捐赠了超过500万股特斯拉股票,价值约57亿美元。

“我们预计,这种被动持股只是与Twitter董事会管理层进行更广泛对话的开始,最终可能导致埃隆马斯克的主动和潜在的更积极的所有权角色。”分析师表示。因为这次购买是埃隆马斯克发了一个网上投票之后进行的,之后他也说这次投票非常重要,所以很多网友都希望埃隆马斯克能把以前足够言l自由的推特带回来。

更关键的是,下一步,埃隆马斯克会怎么做?

关键词: 埃隆马斯克成为Twitter公司最大的股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