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入主Twitter,会带来哪些改变?

时间:2022-04-05 10:34:28       来源:腾讯网

马斯克入主推特,成为Twitter最大股东。

美东时间4月4日周一上午,Twitter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一份监管备案文件中公布了这笔交易。

根据文件显示,这笔交易于3月14日完成,马斯克购买近7350万股推特股票。按照Twitter上周五收盘价计算,这笔交易价值约28.9亿美元。这位全球首富强势入股Twitter的消息让推特股价飙升25%。这笔交易相当于该公司9.2%股份,马斯克因此成为Twitter最大股东,远高于推特创办人Jack Dorsey的2%。

目前已有超过8000万推粉的马斯克,与全球最大社交媒体之一的推特(Twitter)可谓交手多年,爱恨交加。

从最初2009年透过SpaceX官方推特账号澄清:马斯克本人没有进驻Twitter成为平台用户,一直到2018年来个180度大转弯,老马亲自发推亮明立场:推特是我的最爱。

再到最近马斯克多次批评Twitter未能坚持言论自由原则,他还动手搞个小调查,让庞大粉丝用户就推特平台是否遵守了言论自由原则进行一次民意调查,结果显示:200多万参与者中超过70%认为推特没有做到。

之后一位脱口秀主持人建议老马:「关于埃隆·马斯克要么买下推特,要么做自己的社交平台,最好的事情之一就是你知道会有一个狗狗币的小费罐。」马斯克直接打出 100分!并表态「自己正在认真考虑此事。」于是被外界广传为「马斯克准备建立一个新的社交平台」。

现在回看,当时这个时间点上,马斯克已经成为推特最大股东十多天(3月14日购买近7350万股占股9.2%)。所以,他倍有底气,听取民意,准备出手改造推特。

关键问题是,马斯克入主后,推特将会有哪些改变?

三体引力波认为,可能带来的改变:马斯克时代的推特将坚守言论自由原则,算法友善,尽可能去宣传化。未来有可能与星链宽带(甚至不限于星链)构建全球化的软硬件融合体,凭借硬核技术与中性立场,实现理想化的自由接入互联网,信息流自由畅通,捍卫言论自由。

至于会不会顺手解决掉一个小麻烦「多个推特账号追踪马斯克私人飞机行踪」而封杀这些账号?只能说有可能,还是静观其变,以事实为准。

○事件原委请见:马斯克将如何摆平私人飞机被追踪事件?

一个注入马斯克话语权的新推特必会有所改变,不管是对社交媒体本身,还是间接影响这个世界。

马斯克正成为全世界最具影响力、最有话语权的地球人,以及未来跨星球文明的第一人,真心希望马斯克——这个名字象征着给人类带来希望和能量,恢复人们对技术改善世界、对创新改变生活的信仰。

关键词: 马斯克入主Twitter 会带来哪些改变 埃隆马斯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