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递!英国首相之争已无悬念?外交大臣特拉斯再获强力背书

时间:2022-08-02 06:43:21       来源:财联社


(资料图)

财联社8月2日讯(编辑 夏军雄)尽管目前仍有两名候选人争夺英国首相之位,但随着时间推移,这场竞争已愈发明朗。当地时间周一(8月1日),候选人之一、英国外交大臣特拉斯再次获得了强力背书。

经过五轮投票,特拉斯与前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进入到了最后的争夺。此前在英国首相之争中排名第三的贸易英国部长莫当特周一表示,她支持特拉斯接替鲍里斯·约翰逊,成为下一任英国首相。

莫当特在上一轮保守党议员投票中,仅以8票之差输给了特拉斯。莫当特周一在英格兰西南部的竞选活动上称:“我在这次比赛中获得了第三名,我应该为你们所有人提供一个路标,而不是风向标,所以我做出了我的选择。我看了很多,知道我要信任的人是谁,那就是利兹·特拉斯。”

在莫当特正式为特拉斯背书之前,英国国防大臣本·华莱士和财政大臣纳迪姆·扎哈维均表态称支持特拉斯。

目前的民意调查同样显示,特拉斯领先于苏纳克。根据流程,最后一轮投票将在约16万保守党成员中展开,最终结果将于9月5日公布。

苏纳克一度被认为是最有希望取代约翰逊的人,但随着他在首相之争明显落后于特拉斯,他开始做出一些激进承诺来换取支持。

苏纳克周日表示,计划在2030年之前,将基本所得税税率削减20%。此举被认为是苏纳克的孤注一掷。若该计划得以实施,将是自撒切尔夫人时代以来力度最大的减税。

关键词: 财政大臣 外交大臣 孤注一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