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快讯:郭明錤:舜宇光学为iPhone 14广角7P镜头供应商

时间:2022-08-01 15:49:41       来源:站长之家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知名分析师郭明錤今天发布分析文章表示,根据最新调查,舜宇光学的高阶广角7P镜头 (用于两只高阶iPhone 14 Pro) 与较低阶广角7P镜头 (用于两只较低阶iPhone 14) 的出货比重分别为50–60%与55–65%。

大立光与玉晶光的供应比重则约略相同。舜宇光学的产能显著提升,因此舜宇光学将持续价格战以取得更多Apple订单并提升产能利用率。舜宇光学可能在 2023 年成为iPhone15 的ToF镜头主要供应商,玉晶光因是既有ToF镜头主要供应商,故受到负面影响高于大立光。

郭明錤最新的调查如下:

1、舜宇光学的高阶广角7P镜头 (用于两只高阶iPhone 14 Pro) 与较低阶广角7P镜头 (用于两只较低阶iPhone 14) 的出货比重分别为50–60%与55–65%。大立光与玉晶光的供应比重则约略相同。

2、舜宇光学的产能显著提升,因此舜宇光学将持续价格战以取得更多Apple订单并提升产能利用率。

3、在iPhone镜头中,对获利贡献最大者为广角镜头,故舜宇光学的广角镜头市占显著提升,对大立光与玉晶光的关键影响在于获利,而非营收。

4、大立光的广角7P镜头ASP,高于舜宇光学与玉晶光15–25%,故舜宇光学市占提升对大立光的获利负面影响较低。

5、舜宇光学可能在 2023 年成为iPhone15 的ToF镜头主要供应商,玉晶光因是既有ToF镜头主要供应商,故受到负面影响高于大立光。

关键词: iPhone 苹果手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