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热点:“钱多痛苦”张朝阳:58岁未婚单身90后女友无数,转行教书寻初心

时间:2022-10-23 16:03:22       来源:腾讯网

为什么有些人赚了钱、事业有成后就总爱“凡尔赛”呢?前有“悔创阿里杭州马”,后有“不知妻美刘强东”,现在又来了个“钱多痛苦张朝阳”。

前几年一次人物访谈节目中,面对着镜头,搜狐创始人、现年58岁身家56亿的张朝阳如此说道:“我可能真的什么都有了,我有钱可以买很多东西,但是还是觉得生活很痛苦。”他还补充说,或许有人会觉得我这人虚伪,要是早几年别人这么跟我说我恐怕也会觉得他虚伪,可这确实就是我现在内心所想的。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那么,为何张朝阳会觉得有钱痛苦,难道真是他经历比较特殊吗?

17岁进清华,不惑之年成为中国首富

张朝阳出生于西安一个医学世家,从小他就天资聪颖,人生顺利得好似“开挂”:17岁以优异成绩考入清华、22岁被保送麻省获博士学位、31岁回国创业遇互联网兴起浪潮,不到四年公司发展壮大上市,“搜狐时代”就此出现,辉煌时期市值高达270亿,彼时年仅45岁的张朝阳靠着互联网红利拿下了中国首届首富,还被冠以“互联网教父”的名号。

常言道:水满则溢,月满则亏。世人追求的财富声望有时也会成为陷阱诱饵。

时间很快来到2010年,张朝阳旗下企业年度营收已逼近50亿大关,趁着这一势头,张朝阳也将商业版图向娱乐领域延伸,想要借此为其商业帝国再打下一城,然而焉知“黄金单身汉”的他在各路名媛眼中也是“香饽饽”,双方拉扯之间张朝阳开始频出桃色绯闻,连他的好友周鸿玮都曾多次公开调侃道:张朝阳别的没有,90后“女友”倒是有很多。

纸醉金迷生活熏染下,张朝阳被钱权、名利包围逐渐变得焦虑抑郁,他开始觉得迷茫:“我的生活中充斥着各种称赞和虚伪焦虑,我甚至感觉不到自我了,虽然很有钱,但感觉自己活得不像人。”

钱多了就变成数字,未必是幸福的保证

失去争斗之心的张朝阳选择了暂离生活,转去追求自己内心的“自我”,而离了主心骨后,搜狐市值短短几年间就从当初的270亿缩水至不足十分之一的21.17亿,不过许是因为远离了资本舞台,张朝阳对于生命产生了不同于常人的感悟。

他跑去攀登珠穆朗玛峰、横渡兴城海峡,还投资电影只为在里头当个跑龙套,甚至开始研究生命哲学,被邀请去参加《中外互联网高峰对话》时,张朝阳这位互联网教父无视前边刘强东、雷军等人谈论的“致富之道”,而是语出惊人般直言:“随着现代生物科技不断突破,我们这代人或许能够永生,而我想要活到150岁。”

虽然这一言论确实与现场画风有点格格不入,但事实上纵观近些年以来中外各国富豪行动,就可得知与张朝阳一样有着“疯狂想法”的还不在少数。

有92岁“股神”沃伦·巴菲特公开发推,宣告想要“Live forever(活到永远)”;还有94岁港富超人李2017年时豪掷2亿从海外引进“Wright”类细胞赋活科技;更有前世界首富杰夫·贝佐斯砸200亿创办老龄专研团队,寄希望于打破生老病衰的自然铁律。

时间来到2019年,研究所梅奥集团在《柳叶刀》子刊发布了一篇新出学术报告,指出他们为14名平均年龄为69岁的中老年志愿者连续三周服用“Wright”前代物后,受试者的活动能力明显得到提升,肌肉力量、骨骼硬度等老化指标也都出现年轻化逆转。

因看出其中潜力,超人李老早就拿出2亿作为“敲门砖”抢先布局健康赛道,“Wright”作为国内为数不多、发展成熟的实用细胞缓衰科技,经由“莱特维健”等一众生科企助推商业化落地京东,如今该物质在北上广深等一二线城市已有近10万+用户成为其忠实拥趸,未来或将满足越来越多像张朝阳这样对生命长度有更高追求之人。

平平无奇物理老师,未婚未孕不缺“女友”

不过与超人李、巴菲特等人追求生命是为实现财富复利不同,张朝阳更看重的是人生宽度和精神世界的富足,自从2016年他尝试线上开办英语课程以后,直播就逐渐发展为他日常生活的一部分,直至去年11月,他将教学内容转为自己更喜欢的物理,从此成为一名正儿八经的物理老师,张朝阳的脸上也开始露出了真情实意的开心笑容。

不过据知情相关人士透露,现年58岁的张朝阳虽然仍未婚无子,但其实还结识着许多90后“女友”,毕竟他哪怕再低调,到底还是个身家56亿的富豪,也曾有过风光无限无量的过去,只不过相比起年轻时的一身锋芒,现如今的张朝阳更多了几分世外高人的豁达气息,当然,这也是建立在衣食无忧的前提下。

只能说,人生百态,世事无常,愿你半生归来时,也能像张朝阳一样找到自己的快乐吧。

关键词: 钱多痛苦张朝阳58岁未婚单身90后女友无数 转行教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