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热资讯!如本科技获数千万A+轮融资

时间:2022-10-19 17:53:15       来源:TechWeb


(资料图片)

【TechWeb】10月19日消息,如本科技正式宣布完成最新一轮数千万元A+轮融资,是继高榕资本、伯翰投资之后的第三轮融资。中车时代投资作为本轮投资方之一,将与如本科技在业务领域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助力公司业绩增长。如本科技创始人李辉表示此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人才建设及市场拓展等方面。

专注于研发3D视觉产品和智能手眼工作站的如本科技成立于2018年,一直保持高速发展势头,在3D视觉技术和机器人运动规划技术领域拥有明显优势,并在2021年荣获高新技术企业认证。

如本科技先后推出三大产品板块:高性能RVC工业3D相机、VDA三维视觉位移分析仪和FLEX智能手眼工作站,已广泛应用于汽车、消费电子、重工、鞋服、工业检测、物流等领域,助力工业智能制造全面升级。

RVC系列3D相机

如本科技RVC系列3D相机秉承【为工艺而生】的基本理念,以工艺需求为出发点,以做最合适的产品为方向。当前公司在工业3D相机业务板块逐渐建立了完整的产品线体系,推出抓取类、检测类、工艺加工类等十几种不同型号相机,精度覆盖微米到毫米级,视野范围最高可达3.5米,能够满足大量的3D视觉应用需求。

VDA视觉位移分析仪

公司持续围绕客户需求投入研发,基于扎实的视觉技术积累和对产品的用心,在2019推出视觉位移分析仪(VDA),能够通过利用计算机视觉技术分析连续多帧的图片,对二维和三维的全场应变位移、多点式位移、平均应变、速度、加速度、频谱、模态等信息进行高速、高精度地分析。主要面向工程、材料、市政、交通领域的空间位移监测分析需求,包括风洞实验、振动台实验、负载实验、铁轨监测维护、桥梁建筑健康状况、古建筑修复等场景。

FLEX智能手眼工作站

通过紧密结合3D视觉技术、机械臂运动规划技术和垂直行业的工艺要求,如本科技已在多个垂直行业推出视觉在线识别、机器人在线规划的免示教智能工作站,可以更好更快应用于小批量、多品类柔性化场景,通常这类应用场景也是劳动力密集,是如本的重要切入点。目前如本科技的智能手眼工作站已应用于地铁、高铁、3C、汽车、制鞋、家具等领域。

关键词: 如本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