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微资讯!割美国人韭菜?贾跃亭再获3.5亿新融资,却不及李嘉诚一招

时间:2022-08-17 19:51:58       来源:腾讯网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互联网的地方,就有贾跃亭。在网友眼中:赏饭给大陆吃郭台铭,永远下周回国贾跃亭,堪称互联网江湖中的“德云笑社”。对此,志在互联网造车的贾跃亭(48岁)似乎并不在乎,因为他又找到钱了。

媒体报道,在累计亏损32亿美元后,8月15日晚,由贾跃亭一手创办的法拉第未来(FF)突然宣布:已获得高达5200万美元(约合3.5亿人民币)的新融资,同时贾跃亭正与多个投资者商谈追加潜在6亿美元的融资事宜。而这也意味着,被“造车梦”耽误归国日程的贾跃亭,如今又有钱埋头造车了。


(相关资料图)

得到5200万资金“续命”的法拉第未来,又开始了“祥林嫂式”念叨:在成功完成融资过程的前提下,我相信我们可以在第三季度末或第四季度向客户交付汽车。然而,这届网友并不好糊弄,纷纷调侃:贾老板下周回国吗?

事实上,自2017年从身家420亿的首富候选人跌落神坛后,贾跃亭一直对“东山再起”有着异样的情愫,而法拉第未来显然就是他的救命稻草。报道显示,从2017年开始,凭借雄辩的口才,靠PPT就为自己的“造车梦”拉到了至少400亿人民币的融资。

对此,业内人士纷纷感叹:这的确很互联网。然而,没有金刚钻的贾跃亭,接下来一再推迟交车时间,直到烧光400亿融资,他也未能量产一辆车出来。不过,志在超越迈巴赫、法拉第的贾会计,总能找到为其“PPT造车”买单的冤大头。

报道显示,拖累贾会计回国脚步的奢华电动车FF91,早在去年7月就已经被拿出“圈钱”:预订金额为5万元,中国和美国的售价分别为200万人民币、20万美元。对此,网友忍不住拍案:车没见到,但是钱永远不会断,贾老板绝了。

如今距离贾跃亭承诺的FF91交付期,已近在眼前,届时他又将如何施展“乾坤大挪移”呢?恐怕也只有他自己知晓了。原本贾跃亭有机会比肩李嘉诚、杭州马,成为华人首富,如今李嘉诚还是李嘉诚,其格局、眼界早不再是这个后辈可比拟的。

媒体报道,在商海打拼70余年的李嘉诚,被外界誉为“潮汐猎人”,早已深谙了最顶级的“财富密码”。和没有金刚钻的贾跃亭不同,潮汐猎人李氏从来不做没把握的布局,而押注类似京-東平台“心之立方”生命技术,就是他的一招妙手。

自2016年,李嘉诚通过北美上流社会获悉上述生命技术后,他亲身服用感慨睡眠精力等改善不少。据悉,国际著名学术期刊《自然》、《细胞》资料显示,李超人布局的“心之立方”技术在哈佛、中科院、东京大学等顶级实验室中被反复证实,对老年生命体肌肉、皮肤、血管等多项衰老指标呈正向干预作用,甚至拓展生命进程。

随着2017年李嘉诚豪掷数千万布局,“心之立方”这项前沿科技也开始崭露头角,并成为了京-東大促的常客。据悉,“感觉像是重回20岁年轻状态”,甚至成为了不下15万+高净值家庭的共同体验心声。近几年,潮汐猎人李氏精神、身体状态上佳,喜提事业“第二春”,难言没有生命科技之功。

相比重获事业、身体第二春的李嘉诚,贾跃亭正为“续命”资金的到来,在北美大地四处奔走。水平孰高孰低,早已一目了然。

紧随着“救命”资金到来,法拉第未来全球CEO 毕福康再次热血沸腾:工厂内各项设施都已到位,为后续量产工作铺平道路。然而,在业内人士看来,这无疑又是一次画大饼,无非是为了延长人们对FF91抱有期望的时间。

然而,这种“圈钱游戏”又能烧多久呢?有新融资当然可以继续“续命”,问题是几个月后钱烧完了,到时可能又要“续命”。如今,投给贾跃亭的冤大头正越来越少,到时他该怎么办呢?难道他真的要“下周回国”?

不过,对于“贾老板下周回国”,恐怕已没有什么指望。其实早在5年前,刚逃到美国4个月的贾跃亭,就已给出了答案:一旦回国之后又来不了美国,FF的融资就没戏了,就垮了。

只是不知,靠割老美韭菜的贾跃亭,这次能坚持多久?

关键词: 割美国人韭菜贾跃亭再获3.5亿新融资 却不及李嘉诚一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