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精选!被质疑“照片人工审核”,百度网盘紧急回应!

时间:2022-08-19 21:04:28       来源:腾讯网

8月18日晚间,百度网盘官方微博发布声明称,不存在所谓的照片人工审核,网络上关于百度网盘照片真人审核的内容是谣言。


(资料图)

这份声明直指此前微博网友“边想”发布的一则消息,该网友称“一直以为百度网盘是机器审核的,没想到是真人审核”“审核人员还能随随便便把用户的照片截下来保存发到网上”。消息发布后引发关注,转评等互动数量超过50万次。

这条微博中还提到了兼职平台“青团社”,在某短视频App上有一名男子称,自己在青团社上成功应聘了百度网盘审核员的兼职。

百度网盘回应称,百度网盘的安全性、隐私性获得ISO/IEC27001(信息安全管理体系)、ISO/IEC27018(个人可识别信息信息安全管理体系)和ISO/IEC27701(隐私信息管理体系)三项安全认证证书,在技术和产品等任何层面,均不存在“人工审核用户照片”的情况。

当晚,在公开回应前,百度网盘还转发了“边想”的原微博,要求其删除不实信息,表示会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边想当时回复:“你先发公告解释,我看情况删,你要告随便。”

随后,他再次发布微博称,自己作为百度网盘用户,已固化证据,并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在百度网盘公开声明,称“照片人工审核”系造谣后,“边想”连发多条微博回应。他先是公开了兼职平台“青团社”的回复,该平台私信“边想”称,后台自查确认历史岗位中无类似岗位刊发历史,平台评估为博主为博眼球拟造内容发布。

随后他表示,此次舆情爆发是因为大众对“侵犯用户隐私”一类事件的深恶痛绝,不是说一句造谣就能当作无事发生过。自己“是求真,不是讹人”。

对此,百度网盘方面尚无进一步回应。

来源 整理自微博公开内容

责任编辑 孙霄

关键词: 被质疑照片人工审核 百度网盘紧急回应 百度网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