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微资讯!融资一亿美元 法拉第未来将迎来拐点?

时间:2022-09-28 22:53:33       来源:腾讯网

文/张馨琳

9月27日,Faraday Future发布公告,宣布与公司大股东FF Top(法拉第未来全球合伙人公司)就融资和董事会重组达成最终协议,现任执行董事长Sue Swenson、原董事长(现任董事)Brian Krolicki将辞职,法拉第未来创始人贾跃亭率法拉第未来合伙人公司成功重组公司董事会。这意味着,贾跃亭与合伙人团队重新赢得法拉第未来公司的控制权。

同时,法拉第未来获得来自Daguan和美国ATW Partners投资机构高达1亿美元融资,推动其造车之路。或受此消息影响,9月26日早盘,法拉第未来股价迅速拉升,涨幅一度逼近47%;之后有所回落,截至收盘,该股上涨约9.52%。


(资料图)

随后,贾跃亭在社交媒体发文:“拨乱反正、重回正轨,这是法拉第未来又一个重大拐点。”贾跃亭还表示,接下来法拉第未来将全力冲刺FF 91电动汽车的量产交付。

早在2017年,FF 91就作为概念车型推出。按照法拉第未来当时的计划,这款豪车将于2020年开始量产。这款车是法拉第未来的旗舰产品,拥有1050匹马力,百公里加速不超过2.4秒。

之后,法拉第未来一再“食言”,量产的计划一再推迟。2021年7月22日,法拉第未来正式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贾跃亭表示FF 91将在12个月内交付;12月,法拉第未来CEO毕福康承诺在2022年7月推出FF 91,却仍不见踪影。

2021年10月,美国做空机构J Capital Research发布了一份关于法拉第未来公司的报告,从法拉第未来公司投产能力、资本运作表现、研发投入状况等多个角度阐述了法拉第未来公司目前存在的问题,直言“法拉第未来无法卖出一辆车”。

8月16日,法拉第未来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法拉第未来当季运营亏损约1.37亿美元,同比增亏近390%;净亏损约为1.42亿美元,同比增亏168%。截至2022年8月9日,法拉第未来的现金余额为5220万美元,受限现金为160万美元。

对于业绩亏损,法拉第未来回应称,主要是由于工程、设计和测试(“ED&T”)服务的增加,因为公司重新聘请供应商并为ED&T服务进行了大量采购以推进FF 91的开发,以及员工人数和员工相关费用等所致。

法拉第未来还在财报中表示,计划于今年第三季度末或第四季度完成FF 91电动汽车的测试、验证和认证工作,并开始量产交付。

虽然获得了高达一亿美元的资金,但其并未给公司带来太多流动性。截至2021年底,法拉第未来现金余额为5.05亿美元,到今年3月底,其现金余额缩水至2.76亿美元。

不久前,法拉第未来曾发出资金即将耗尽的最新警告。在今年7月份提交给SEC的文件中,法拉第未来表示,它需要额外的资金来推出FF 91,并且希望在今年年底前筹集到约3.25亿美元,来为其运营提供资金。

法拉第未来还表示,截至2022年9月21日,公司在美国的现金头寸为3350万美元,其中受限现金为210万美元。其预计,从2022年9月1日至12月31日,公司将消耗2.93亿美元的运营现金。

持续增加的亏损、迟迟无法量产的汽车,不断给法拉第未来的现金流增加压力。法拉第未来表示,该公司正在寻求更多资金,以确保公司运营到2022年底,甚至更长时间。法拉第未来还称,根据公司的财务和市场状况,其可能会采取进一步的削减成本措施,包括裁员。鉴于这些努力,其不再指望在2022年第三季度或第四季度开始交付FF 91。

而承载法拉第未来业绩希望的FF 91此前也被指出预定量造假。在J Capital Research发布揭露法拉第未来的报告之后,今年2月,法拉第未来独立董事会组成的特别委员对其状况进行调查,发现FF91预订数据造假。此后,法拉第未来在财报中披露FF91的真实预定量:截至今年3月31日为401辆,截至今年6月30日为399辆。反映出用户对FF 91本身和法拉第未来状况存在疑虑,而用户不高的购买欲望也让其未来充满更多挑战。

关键词: 融资一亿美元 法拉第未来将迎来拐点 ff91 capi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