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资讯】长征五号 B 遥四运载火箭通过出厂评审,将送“梦天”

时间:2022-08-15 17:53:39       来源:IT之家


(相关资料图)

8 月 15 日消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表示,长征五号 B 遥四运载火箭已于 8 月 12 日通过出厂评审,按研制流程要求完成了出厂前的各项工作,产品功能、性能满足飞行任务要求,火箭研制符合各级出厂放行准则要求,具备出厂条件,准备执行中国空间站梦天实验舱发射任务。

据央视报道,中国空间站第 2 个实验舱段 —— 梦天实验舱将于 10 月将择机发射。梦天实验舱发射后将最终与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三舱形成 T 字构型,这也标志着国家太空实验室的建成。

之后,我国还将实施天舟五号货运飞船和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发射任务。其中,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船飞行乘组由 3 名航天员组成,他们与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完成在轨轮换以后,将在轨工作生活 6 个月。

梦天实验舱已完成出厂前所有研制工作,于近日运抵文昌航天发射场。后续,梦天实验舱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场区各项总装和测试工作。目前,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参试各系统正在有序开展各项任务准备。

目前,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参试各系统正在有序开展各项任务准备。未来,梦天实验舱将与中国空间站核心舱完成对接,成为“天宫”空间站的组成部分。届时,以天和核心舱、问天实验舱和梦天实验舱为基本构型中国空间站就完成了建造工作,这标志着我国在航空航天领域的一大进步。

关键词: 长征五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