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今头条!加倍下注!美国散户低位“扫货”科技股 这回抄底有戏吗?

时间:2022-08-01 17:43:29       来源:科创板日报

财联社8月1日讯(编辑 潇湘)今年以来科技股遭遇了重大打击,但许多散户投资者眼下正将此视为加倍“下注”的机会!

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2022年迄今已下跌了21%。该指数囊括了那些推动美股过去十年持续上涨的大型科技公司。今年以来,受美联储激进加息和市场对盈利前景恶化的担忧情绪影响,许多耳熟能详的科技巨擎股价均出现了不下两位数的跌幅。


【资料图】

不过,即便如此,其中许多股票仍然是当前散户投资者的心头所爱。

这些游走于各网络论坛和社交媒体的散户们表示,他们对股市反弹有信心,并预计这些公司将继续为经济提供动力。

散户加码“买买买”

万达研究(Vanda Research)的数据显示,7月底,散户投资者对一篮子热门科技股的买盘力度触及了至少201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这一篮子股票包括了FAANG——Facebook母公司Meta、亚马逊、苹果、奈飞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以及特斯拉和微软等其他几家科技巨头。

与此同时,自2020年以来,包括苹果、AMD和景顺QQQ信托ETF就一直是最受欢迎的散户投资对象。景顺QQQ信托ETF是最著名的追踪纳斯达克100指数的ETF。

散户投资者对与科技股挂钩的高风险和杠杆基金的兴趣也有所增加,这表明许多人已经介入并参与了这些股票的剧烈波动。

“我非常看好科技股,”27岁的纽约投资者Jerry Lee表示,“市场严重低估了科技对我们生活的实际影响。”

Lee指出,他最近已将资金投入了一只以科技股为重点布局的基金中,该基金将苹果和英伟达列为其两大持股之一,而此前他更多会将资金投入一些指数基金。

Lee还表示,他在谷歌等科技公司的工作经验,使他对该行业的未来感到乐观。

这回抄底有戏了吗?

对于不少过去一周加码买入科技股的美国散户而言,迄今为止毫无疑问是一段成功的投资经历。科技股最近一直在反弹,部分原因是业内预期美联储未来几个月的加息速度会放缓。

行情数据显示,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7月上涨了12%,为2020年4月以来最佳的月度表现,涨幅远大于标普500指数的9.1%。

历史上纳指出现单月暴涨后的行情表现

未来几天,投资者料将继续研读AMD和贝宝等公司的业绩报告,寻找有关市场走势的更多线索,制造业PMI和非农就业等关键美国数据也即将出炉。

上周,尽管包括苹果、亚马逊和Alphabet在内的许多科技行业领袖已警告称,它们的盈利正在放缓,但投资者还是推高了这些公司的股价,并对它们抵御经济衰退风险的能力表示了信心。苹果上月创下了自2020年8月以来的最佳月度表现,而亚马逊的月线涨幅更是达到了2009年10月以来之最,其股价仅在上周五一天内就上涨了10%。

许多投资者还抓住了Facebook母公司Meta近日股价暴跌的机会,该股是上周四富达平台散户投资者中买入最多的股票。当时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的营收有史以来首度出现下滑,股价随即大跌了5.2%。特斯拉、福特汽车和追踪纳斯达克100指数的杠杆式ETF当天也成为了热门交易。

现年23岁的年轻散户投资者Gabe Fisher表示,他持有Meta、亚马逊和Alphabet等公司的股票。

“即使这些公司从未以如此快的速度增长,但它们仍然是如此重要、热门的公司,我将继续持有它们,”Fisher称。

Fisher表示,他还持有牛市女皇木头姐的ARK创新ETF的少量头寸,他不打算很快卖出,尽管该基金今年已经跌去了逾一半。

其他投资者则转向了市场中风险更高的领域。追踪科技股的两类杠杆ETF是今年散户投资者第三和第四大最受欢迎的ETF,仅次于追踪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的ETF。这些基金在市场上进行杠杆押注,可以使股票或指数的日回报率达到两到三倍。

许多散户投资者也转向了期权市场以押注科技股。根据Vanda的数据,一旦特斯拉股价上涨就能得到回报的看涨期权,一直是期权市场上交易最热门的押注之一。今年以来,散户交易者平均每天花在特斯拉看涨期权上的钱,比花在亚马逊、英伟达和景顺QQQ信托ETF挂钩期权上的钱还要多。

关键词: 今年以来 纳斯达克 数据显示